qmake 常见错误:QApplication: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使用命令行工具qmake构建工程时,时常会出现 ×××××× :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的问题。问题的原因很好理解,就是编译时所包含的文件夹中,找不到该文件。
这种问题,我们首先打开Makefile文件,查看其中INCLUDE变量的值
这里写图片描述
,看看其所包含的目录中是否有该文件,如果没有,那就是你没有安装开发包。如果存在该文件,原因可能是你工程的*.pro文件中没有添加对于的字段。
我们知道要调用QT中的头文件,需要在.pro文件中添加相应的 QT += **字段。比如这个个Hello的工程示例:

#include <QApplication>
#include <QLabel>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QApplication app(argc, argv);
    QLabel *label = new QLabel("Hello Qt!");
    label->show();
    return app.exec();
}

调用了”QApplication”这个头文件,在帮助文档中我们可以看到需要在.pro文件中添加,QT += widgets才能使用它,所以只要在qmake生成的.pro文件中补充这部分能容,再重新qmake *.pro,再make就不会报刚刚的错误了,至于为什么qmake生成的工程配置文件中不会自动加入该字段,目前还不知道,正在找。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