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自学Java的后来都放弃了,总结起来就这些原因

首先告诉你的是,作为一个初学者想转行学习Java并不是很容易,Java本身是具有一定难度的,虽然说兴趣这东西可以让我们学习不累,但是有多少人学习是因为兴趣,或者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的兴趣在哪?所以我很明确的告诉你,学习这事本来就是一件非常煎熬的事情,没有多少人愿意学习,但是或许你现在是身为一个应届生或者你是一个本职工作没有发展的,想转行的,所以对于学习任何东西开始,必须逼着自己学,不然可能你学什么都学不进去,我看了其他人的回答,我个人并不是认为说那些专业术语是对零基础有好处,因为他们根本看不懂,以下是我的见解,可以让零基础的同学有一个明确的学习方向,和刚开始应该去做的事情。

目前信息化产业发展势头很好,互联网就成为了很多普通人想要涉及的行业,因为相比于传统行业,互联网行业涨薪幅度大,机会也多,所以就会大批的人想要转行来学习Java开发。目前来讲市场上需要的Java人员非常多,而且按照现在的势头,以后会需要更多的Java开发人员,理由是以后每个人公司都会有自己的网站,有自己的开发部,对于用户体验看的非常重要。所以Java程序员就会很吃香。随时时间的推移,企业对于Java开发者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互联网公司注重效率,所以不会培养新人,所以想要从事java开发,就要从开始靠我们自己学到技术,以后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优胜劣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那既然这么多自学Java的人,放弃的,失败的,为什么如此之多,就给大家总结几点一针见血的原因:

1.作为外行人不懂这行,也不知道找专业的人交流沟通一下,毕竟你是个外行人肯定会有非常多不懂的地方,各行如隔山。况且是Java这种技术类型的工作,如果你都不了解怎么学有效率,应该注意哪些方式,自己就无脑的买书或者在网上找视频去学。那你可以自己及去想想,有什么理由能让你学成呢?毫无准备的人,毫无知情的人怎么可能成功转行呢?所以初学者还了解行业行情,多跟大牛请教一下,这是必须的。

2.学的不系统,学的东西不是重点,做Java开发工作中,其实用的东西翻来覆去就是那么几样,Java的东西虽然多,但是并不是每个知识都学,有很多知识工作中永远都用不到,了解就可以了。但是作为初学者就是不知道重点是什么,盲目的学,最后肯定达不到企业需求的水平,最后不得不放弃。学Java的大多肯定是为了找工作,所以你作为一个零基础的新手,必然知道你找工作需要达到什么标准,所以你的首要方向就是在各种招聘网站上看一下招聘信心,这就是你学习的目标。

3.Java需要循序渐进而且系统的学习方案,不要想着天上掉馅饼的速成方式,给自己制定一个半年的学习计划,能不能学成就看你这半年的执行力如何。制定好每天学习的新知识,然后用什么案例和练习巩固你每天学习的新东西,不然学了之后你肯定忘。系统的学习教程,自学Java肯定是主视频,副书籍,因为书大多数人是看不下去的,所以视频要新颖,要系统,不要杂乱不精,如果没有可以管我要。唯一初学者推荐书籍《Java核心技术》

 

下面我简单聊一下关于培训的事情:

很多人不推荐培训,我个人保持中立的态度,因为培训就好比上学一样,有人带着自然好很多,但是你必须明确一点,学习永远都是自己的事情,如果你自己课后不用功什么都白搭,如果有条件的可以选择去培训,学成概率会高,如果条件一般的可以选择自学,只要你每天能坚持去整,最后都可以获得回报,这是一定的,我本身就是自学的,但是我也知道自学的痛苦,所以在这里回答一下,也希望新手避免走太多弯路然后放弃。

 

那么想学习Java应该如何去做呢?

首先我认为想去培训的人和不想去培训的人有两个心态,想去培训的人是决心要学的,不想去培训的人大部分都是浑水摸鱼的,所以放弃的概率是100%的。但是也有小部分是因为经济条件不好。我这里想说明什么呢?想去培训的,我不建议你去培训,不想培训的,我也不建议你不培训。我是意思是说,学习编程是一定需要老师的,我不信谁能无师自通把Java学的多么好。至少着急就业的人肯定不会,没人指导很难学成。所以建议学习Java开发选择一个线上的辅导班,成本低,如果你能坚持学到最后,那你就适合学习Java开发,成完后能力也不会很弱。如果你中途放弃了,说明你不适合,你也不会损失多少钱。线下的培训班大多数也只是在教室里给你放视频学习,与线上并无差异,反倒贵很多钱,成本较高。

 

学习中注意事项:

1.开始养成良好代码习惯。

2.先自己多思考,然后再去问老师,培养自己解决问题能力。

3.大量时间用来写代码,而不是看视频。

4.书籍用来回顾知识点,而不要用来一页一页翻书。

5..提高学习效率,一个问题不要在意太久,规划好每天做的事情,完成就行,贪多嚼不烂。

如果大家对于学习java的学习方法,学习路线以及你不知道自己应该是自学还是培训的疑问,都可以随时来咨询我。

  • 22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