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艺人欧阳娜娜入职阿里巴巴当高管?其实是外包员工啦

​出品 | 知英企划部
编辑 | 赵娜

近日,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欧阳娜娜入职阿里,成为淘宝新势力代言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明星入职互联网公司,可谓是轰动了娱乐圈和科技圈,难道欧阳娜娜准备退出娱乐圈,到阿里巴巴当高管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随后网友发现欧阳娜娜的工牌带为外包非正式员工的工牌带,也就是说,欧阳娜娜并非正式的员工,不像外界所感觉的“全职员工”。此外网上有阿里员工也确认她的是WB外包工号。其次,欧阳娜娜的签约经纪公司为壹心娱乐,这就表明,在合约未到期前,不能与其他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欧阳娜娜只是阿里巴巴的外包员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欧阳娜娜也不是第一个入职大厂的明星,比如说王力宏入职腾讯,周杰伦入职唯品会,赵丽颖和陈伟霆入职爱奇艺…就明星的入职来说,其实更多的是公司出于宣传的需要,将这份工作外包给明星而已,也就是说他们严格意义上不隶属公司正式员工系统,而是外包人员,这也是时下流行的企业的灵活用工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什么是灵活用工

灵活用工区别于固定全职,是指企业基于用人需求的波峰波谷,灵活地按需雇佣人才,双方不建立正式的全职劳务关系。它由劳务派遣公司承担全方位的法定雇主责任,包括派遣人员的招聘、合同签订、薪酬发放等各个环节,在派遣人数、周期及人才的筛选方面都非常灵活。灵活用工是指企业短期的及项目性、临时性的一种用工模式,与传统的固定用工模式相互补充。
灵活用工主要有哪些就业人群?

辞职创业、自由职业者、做兼职和零工的这些灵活用工人员越来越多。灵活用工人员的组成已经不再是大部分人以为的普通劳动者,很多专业医生、大学教授、IT从业者都已经通过灵活用工开始了新的工作历程。专车司机、自由摄影、兼职财务、特殊顾问等行业普及市场,让灵活用工覆盖了各年龄层。广泛应用于工业、IT、商业服务等领域。从就业群体来看,眼下中国的灵活用工就业人群主要集中在以下三类领域:1、以生活服务型岗位及劳动密集型岗位为主的蓝领群体;2、科技发展所需要的中高端技术类岗位;3、专业性较强的辅助型职能岗位就业者。
灵活用工有什么优势,解决哪些行业痛点?

对于就业人群来讲,灵活用工在于其拥有很高的灵活性和自主性,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自由的选择工作时间和工作地点,并且自己的假期可以自己做主,为自由职业者创造了很高的幸福感,在“职业幸福感排行榜”中,自从2012年第一次上榜就取代了公务员榜首位置,成为最具幸福感的职业后,就长期霸榜。对于企业来讲,使用灵活用工,员工的劳动合同关系还在原单位,员工的社会保险费用仍由原单位或者员工个人继续缴纳。企业不必承担劳务风险,规避了用工风险。其次,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新行业的崛起,让一些专业人才短期加盟,在节约成本的前提下,也提升企业在上述领域的技术应用能力。当前就业市场活力不足,企业随之而来的招工难,管理难,规范难,风险高等问题越来越明显,灵活用工模式便于企业降低招工和管理成本。灵活用工模式对于企业来讲比正式员工模式更为灵活,像是水和电一样,按照需求随时使用、随时停止,不需要付出额外费用,也不需要复杂的入离职流程,企业节省了成本,人才价值也可以得到充分发挥。
由此可见,灵活用工的用工模式将会带来巨大潜力。
END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