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开机显示/dev/nvme0n1p8:clean

网上有许多相关的解决方法,不过我试过之后不好用。之后才知道,
我的是系统内核更新的问题,通过下面的方式解决了
重启电脑
不要选择ubuntu,选择ubuntu高级选项
可以看到有多个内核版本
选择之前旧的版本打开ubuntu,问题解决

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就只能重装了
{
https://www.cnblogs.com/carle-09/p/11504544.html
内容包括:
禁止更新现在使用的内核
删除不用的内核
禁止系统自动更新
}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答案:首先,您可以尝试运行fsck以检查文件系统,然后运行sudo apt-get update和sudo apt-get upgrade命令以更新和更新系统。如果这些操作不起作用,您可以尝试重新安装Ubuntu系统。 ### 回答2: 当Ubuntu开机显示"/dev/nvme0n1p8:clean"而没有响应时,可能是系统遇到了一些错误导致停止了进一步的启动。以下是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法: 1. 强制关机并重启:按住电源按钮关闭计算机,然后再次启动计算机。有时候这个问题可能只是一个暂时的错误,通过重新启动可以解决。 2. 检查硬件问题:这个错误可能是由于硬件故障引起的。确保计算机的硬件连接正确,并检查是否有任何硬件故障。 3. 检查文件系统:这个错误可能是由于文件系统错误引起的。可以尝试使用Ubuntu的Live CD或USB启动计算机,然后使用磁盘工具检查和修复文件系统错误。 4. 更新和修复GRUB引导程序:GRUB是负责引导Ubuntu的程序。可以尝试通过Ubuntu的Live CD或USB进入恢复模式,并重新安装或修复GRUB引导程序。 5. 检查硬盘驱动器:这个错误可能是由于硬盘驱动器的问题引起的。可以尝试更新或更换硬盘驱动器的驱动程序来解决问题。 6. 重装或修复操作系统:如果以上方法都没有解决问题,最后的解决方法是重装或修复操作系统。可以尝试使用Ubuntu的Live CD或USB进行重新安装或修复操作系统。 请注意,在尝试以上方法之前,务必备份重要的数据,以免数据丢失。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建议咨询Ubuntu的技术支持或论坛,以获取更专业的帮助。 ### 回答3: 当Ubuntu开机显示"/dev/nvme0n1p8: clean"且没有响应时,可能有以下解决方法: 1. 强制重启:可能出现这个问题是由于系统挂起或崩溃导致的。按住计算机的电源按钮强制关机,然后再重新启动计算机。 2. 检查硬件连接:确保硬盘正常连接,没有松动或损坏的连接线。可以尝试拔掉硬盘连接线,然后再重新连接一次。 3. 检查硬盘状态:使用Ubuntu的Live CD或USB启动Ubuntu,在终端中使用命令"sudo fdisk -l"来查看硬盘的状态。如果硬盘出现损坏或其他错误,可以考虑修复硬盘或者更换硬盘。 4. 检查文件系统:使用Ubuntu的Live CD或USB启动Ubuntu,在终端中使用命令"sudo fsck /dev/nvme0n1p8"来检查文件系统并进行修复。如果文件系统有错误,可以尝试修复它。 5. 重新安装系统: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效,可以考虑重新安装Ubuntu系统。备份重要数据后,使用Ubuntu的安装媒体重新安装系统。 请注意,这些解决方法都需要谨慎操作,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如果不确定如何操作,建议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