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同伴是如何用具体的代码例子,说明源代码管理的基本操作

 练习源代码的过程是由两人一起完成的,源代码的编写由熟悉代码编写的人进行编写,因为代码的作者了解代码的目的、特点和实现的局限性。而另一个人可以把重心放在对于源代码的浅度了解和测试工具的学习中,保证不是一个人在努力完成两个人的工作,而另一个人什么都不做,最后闹出合作分裂。 对于一个团队来讲,可大致分为决策者与执行者。对于决策者来讲,要做到在和团队成员有了足够沟通的基础上,合理分配任务。对于执行者来讲,要明晰自己在项目中的任务分工并且努力去完成。合理分工可以使我和我的伙伴在合作测试源代码甚至开发项目等方面,更加合作愉快。 在一些极限编程的方法中,是可以考虑让别人来做源代码的,但是,程序的作者还是要对源代码负责。同时,我和我的伙伴在进行源代码的测试中发现了一些共同点和原则性的测试前提:
1、源代码的编写需要简单,要快,一个测试的运行时间是几秒钟,不需要特别长的时间
2、源代码的运行/通过/失败不依赖于别的测试,代码需要保证自生的独立性。最好能为每一段源代码建立一个数据库。
3、源代码应该覆盖所有代码路径,包括错误处理路径。为保证代码覆盖率,必须测试所有公开的和私有的函数和方法
4、不同的源代码在进行不同的修改之前需要进行备份操作,防止修改源代码之后发现修改后的源代码大不如前还有许多漏洞,而原来的源代码也没有备份,导致测试有需要重新来过。
代码复审的作用,可以找出我们的代码的错误,我们在编写的过程中骗过编译器的错误;可以找出我们的逻辑错误;可以找出我们的算法错误,我们使用的算法不够优化,边界条件也没有处理好;发现代码中潜在的错误和回归性的错误;同时还可以发现我们的代码中可能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对于复审人员肯定比起代码编写人员对于代码的了解较浅,所以无法对代码实现全面的有效的复审,所以复审者和编写者需要不断地处于复审状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编程风格,进入团队中时要对团队编程风格了解,以更好融入团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