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学小知识(9):差分隐私(Differential Privacy)

首先要明白什么是隐私?若单个用户的某个属性可以是隐私,而一群用户的某个属性就可以不看做隐私了。例如,张三喜欢抽烟,所以得了肺癌。这个“张三得了肺癌”这条信息就是隐私。而医院里,抽烟的人容易得肺癌,这就不属于隐私。

因此,差分隐私是来保护隐私的密码学技术,通过对查询的结果加入噪声,而使得攻击者无法判断某个样本是否在数据集中。

差分隐私(Differential Privacy),简称DP,旨在传输的梯度信息中加入随机噪声,并将其查询操作的实际结果隐藏起来或者模糊化,直至无法区分,从而实现对私密数据的保护。

DP是Dwork在2006年提出的一种严格可证明的隐私保护技术。其核心思想是对于差别只有一条记录的两个数据集 D D D D ‘ D‘ D,查询它们获得相同值的概率非常接近。这两个数据集称为邻居(相邻)数据集。

定义:令 M M M为随机算法, D D D D ′ D' D为相邻数据集,若 M M M D D D D ′ D' D上任意输出的结果 S S S都满足如下式子,则称 M M M实现了 ( ϵ , δ ) (\epsilon, \delta) (ϵ,δ)差分隐私。
P r ( M ( D ) ∈ S ) = e ϵ × P r ( M ( D ′ ) ∈ S ) + δ Pr(M(D)\in S) = e^{\epsilon}\times Pr(M(D')\in S) + \delta Pr(M(D)S)=eϵ×Pr(M(D)S)+δ
其中参数 ϵ \epsilon ϵ称为隐私预算,代表了差分隐私技术所实现的隐私保护程度, ϵ \epsilon ϵ值越小表示隐私保护程度越高。 P r ( M ( D ) ∈ S ) Pr(M(D)\in S) Pr(M(D)S)表示随机算法 M M M的输出属于集合 S S S的概率。 ϵ \epsilon ϵ表示违背严格差分隐私的概率,若 δ = 0 \delta = 0 δ=0,则随机算法 M M M表示严格的 ϵ − \epsilon- ϵ差分隐私,否则为松弛差分隐私

常用的实现隐私保护的机制有拉普拉斯噪声机制[1]和指数噪声机制[2],这里我并没有继续深入阅读,后续可能会继续展开。

[1] Dwork C, Roth A. The algorithmic foundations of differential privacy[J]. Foundations and Trends in 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 2014, 9(3-4): 211-407.
[2] McSherry F, Talwar K. Mechanism design via differential privacy[C]. 48th Annual IEEE Symposium on 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cience, 2007.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差分隐私Differential Privacy)是一种隐私保护的技术,旨在保护个体数据的隐私,并在个体数据的基础上提供统计分析结果。pyvacy是一个基于Python编程语言实现的差分隐私工具库。 差分隐私通过向原始数据中注入噪声,使得攻击者无法根据输出的结果确定个体的具体数据。这种噪声的注入是经过严格数学设计和计算的,保障了数据的隐私性。 pyvacy提供了一系列的差分隐私算法和工具,方便开发者在数据分析任务中应用差分隐私技术保护数据隐私。它支持的功能包括随机响应机制、局部敏感哈希、拉普拉斯机制等,可根据具体需求选择适合的算法。 pyvacy的使用过程相对简单,首先选择适当的差分隐私算法,然后根据具体的数据集和分析任务设定隐私参数。接下来,使用pyvacy提供的函数和方法对数据进行隐私保护,即注入差分隐私噪声。之后,可以进行相应的数据分析或计算,并根据结果进行相应的隐私保护措施。 差分隐私pyvacy带来的好处是能够在维护数据隐私的同时,保证对数据的分析结果是准确的。它适用于各种场景下的数据分析任务,如社交网络分析、医疗数据分析、金融数据分析等。 总的来说,差分隐私pyvacy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工具库,用于实现差分隐私保护,保障个体数据的隐私,并为数据分析提供准确可靠的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