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内存优化(大汇总——全)

转载请注明本文出自大苞米的博客(http://blog.csdn.net/a396901990),谢谢支持!


写在最前:

本文的思路主要借鉴了2014年AnDevCon开发者大会的一个演讲PPT,加上把网上搜集的各种内存零散知识点进行汇总、挑选、简化后整理而成。

所以我将本文定义为一个工具类的文章,如果你在ANDROID开发中遇到关于内存问题,或者马上要参加面试,或者就是单纯的学习或复习一下内存相关知识,都欢迎阅读。(本文最后我会尽量列出所参考的文章)。


OOM:


内存泄露可以引发很多的问题:

1.程序卡顿,响应速度慢(内存占用高时JVM虚拟机会频繁触发GC)

2.莫名消失(当你的程序所占内存越大,它在后台的时候就越可能被干掉。反之内存占用越小,在后台存在的时间就越长)

3.直接崩溃(OutOfMemoryError)


ANDROID内存面临的问题:

1.有限的堆内存,原始只有16M

2.内存大小消耗等根据设备,操作系统等级,屏幕尺寸的不同而不同

3.程序不能直接控制

4.支持后台多任务处理(multitasking)

5.运行在虚拟机之上


5R:

本文主要通过如下的5R方法来对ANDROID内存进行优化:


1.Reckon(计算)

首先需要知道你的app所消耗内存的情况,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2.Reduce(减少)

消耗更少的资源

3.Reuse(重用)

当第一次使用完以后,尽量给其他的使用

5.Recycle(回收)

回收资源

4.Review(检查)

回顾检查你的程序,看看设计或代码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





内存简介Reckon(计算):


关于内存简介,和Reckon的内容请看:ANDROID内存优化(大汇总——上)



Reduce(减少) ,Reuse(重用):


关于Reduce,和Reuse的内容请看:ANDROID内存优化(大汇总——中)



Recycle(回收):


Recycle(回收),回收可以说是在内存使用中最重要的部分。因为内存空间有限,无论你如何优化,如何节省内存总有用完的时候。而回收的意义就在于去清理和释放那些已经闲置,废弃不再使用的内存资源和内存空间。

因为在Java中有垃圾回收(GC)机制,所以我们平时都不会太关注它,下面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回收机制:



垃圾回收(GC):


Java垃圾回收器:

在C,C++或其他程序设计语言中,资源或内存都必须由程序员自行声明产生和回收,否则其中的资源将消耗,造成资源的浪费甚至崩溃。但手工回收内存往往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工作。

于是,Java技术提供了一个系统级的线程,即垃圾收集器线程(Garbage Collection Thread),来跟踪每一块分配出去的内存空间,当Java 虚拟机(Java Virtual Machine)处于空闲循环时,垃圾收集器线程会自动检查每一快分配出去的内存空间,然后自动回收每一快可以回收的无用的内存块。 


  • 48
    点赞
  • 20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