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F4系列DMA2的特殊用法

STM32F4系列DMA2的特殊用法

       我使用的单片机是STM32F4系列的,它的DMA有两个,两个之间是有区别的。基本上DMA的每个外设都有自己对应的通道,但是DMA2有所不同,他有一项特殊的本领(我最喜欢的)。DMA2可以内存到内存模式(内存可以指向外设地址),如此,你就可以任意传输数据了。比如说你要用DMA传输两路DAC,就可以采用这种方法。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F4 ADC DMA是指在STM32F4系列微控制器中,通过使用DMA(Direct Memory Access)功能来实现ADC(Analog to Digital Converter)转换的一种方式。通过使用DMA,可以实现在ADC转换期间,将转换结果直接传输到指定的内存缓冲区中,从而减少CPU的负载。 在STM32F4中,使用ADC DMA的步骤如下: 1. 配置ADC的规则序列和触发方式,这些设置位于ADC1的配置界面中。 2. 启用ADC1、ADC2和ADC3,并分别配置它们的规则序列和DMA设置。 3. 配置DMA的传输模式为循环模式,并设置传输的数据大小和目的地内存地址。 4. 启动ADC转换和DMA传输。 需要注意的是,在多重ADC模式下,DMA的传输模式有多种选择,其中最常用的是先传输ADC1的一个半字,再传输ADC2的一个半字,接着传输ADC3的一个半字,再传输ADC1的一个半字,如此循环往复。 总之,通过配置ADC的规则序列、触发方式和DMA传输模式,以及启动ADC转换和DMA传输,就可以实现STM32F4中的ADC DMA功能。<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STM32F4系列探究1——三重ADC扫描连续采样+DMA双缓冲区存储](https://blog.csdn.net/tsinghua_clannad/article/details/11597906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