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AI产业报告:100个岗位抢1个人,计算机视觉成最大缺口

“你永远都不知道明天和‘公司的意外’哪个先来。”

疫情期间,这是我们最战战兢兢的心情。但是显然,有些人体会不了。

这份行业数据,让笔者“柠檬”了。

1

疫情下,有的公司宣布破产

有的公司增长413%

疫情期间,人工智能的价值,突然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挥。

企查查数据显示,在众多行业一路下坡的情况下,2020年一季度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注册量反而持续走高!较2019年同期上升了189%。

图片

很多看客说,中芯国际、寒武纪接连上市,人工智能的泡沫就要破了,新公司会减少,而大量原有AI公司会倒闭。

但结果是,不仅AI公司没有倒闭,而第二季度,人工智能企业注册量就达到4万家,同比增长了413%。

AI,反而成为了我国持续爆发的“新动能”代名词。

2

产业规模持续攀升!将达1500亿元

但人才缺口500万

预计到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将超1500亿元,人才缺口超过了500万人。而高盛发布的《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分布》报告显示,全球人工智能项目中,中国占据51%,但AI人才中国却只有5%。

笔者曾在脉脉上看到一条网友求助帖:拿到两个offer,一个腾讯,一个阿里,选哪个?

图片

抛开“柠檬”这件事不说,笔者观察到另一件事:那就是他的offer都是视觉岗

前一阵刚巧也看到一份报告:

人工智能行业人才供需比只有0.4,极度缺人。而其中计算机视觉岗最稀缺,100个岗位抢1个人才,真正面临人才供给窘境。

图片

如果你想转行、或者投身AI行业,但是不知从何学起,那这里推荐你学习CSDN&七月在线【人工智能工程师特训营】。更容易入行,就业前景广阔。不妨跟职业规划小姐姐聊一聊,看看你是否适合学习视觉?

扫码加助教老师

免费领取课程咨询+课前学习资料

图片

免费赠送AI面试题摘录:

图片

每一道面试题目都附有详细的解析,由专注于高阶算法研究教育的七月在线创始人,码龄十年以上的专业研究者以及教研团队进行解答,解析内容不仅仅局限于当前题目本身,更会帮助你系统地了解机器学习的重点知识,提升面试成功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