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PL

最近事情太多,主要有三类: 新项目开发,开发团队有8个人,维护版本过TR5点,如果测试提出问题,必须保证问题单不能过夜,当天解决。网上问题,产品技术问题支持。

结果,这个星期有三天晚上是1点后回家的,我在想。PL到底是怎么样一个角色?是管理还是技术主导多一些?

那些问题其实组员是能够搞定的,但是我之前已经给他们安排了其它的工作,确实不想老是因为紧急的事情而去打断别人的工作,这样导致一个人同事担任多项任务,怎样很可能会两件事情都做不好,对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但是我发现,我的领导在给安排工作时,他从未想过,你还有其它事情,不能分散你的精力,所以,我在苦熬了三个通宵后,算时领悟出一个道理:管理是很重要,但在我们公司,你要是想把管理做到位,很人性化,想把每一件事情都做满意,估计只有落得向之前得胡新宇君了。因为你不可能只有一件事情,别人都把你当双核处理器。所以我决定,以后不能再去做具体工作了,那样得话你得累死,而且管理又做不好,
最后还要唉领导吗?为什么我的领导看我忙不过来,他会亲自过来帮我吗?不会的。
所以,以后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1 专注于工作的分配,安排。从大局关把握整个项目团队的工作。
2 专注于核心业务领域,思考未来项目组的远景。
3 即使一个人同一时间分配多项任务也是必须的,人员调整不过来的时候,也只能去协调其它资源,不能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