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程序员的理想


        刚毕业的时候,梦想能找到一份工作,哪怕不是著名公司,哪怕工作辛苦都无所谓,只要是有人给你事做,
每月到头有工资发,就感觉很满足了。
        找到工作后,每天对这电脑的时间超过了10小时,有时心想,做程序员可真累,但时间过得很快,在每天得Coding
过程中,体验到了艰辛后成功得喜悦,学习到了扎实得功底。这个时候,我们又在想,自己是不是太亏了?老板就给这点工资
我干得这么辛苦?于是我们开始准备跳槽。
        经过在网上头简历,没费什么功夫,一家稍微珍贵得公司给了Offer,工资也翻了倍,毕竟经验在那里。
于是换到新的公司,经过若干年的辛苦打拼,在新的公司发展还不错,也许能混个PL当当,或者带领一批人做项目,到这个阶段
也算时进了一大步,在更高的岗位上工作一段时间后,越来越发现,自己其实时离不开代码的,总还是觉得代码比较情怯。
而哪些管理报表,整天又是没事的会议很烦。程序员又想回到编码的工作中。
        但此时,我们的程序员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代码控制能力大大提升,不再满足于简单的Coding,而对设计模式,
需求分析,软件系统架构等稍又了解的它更想从事更具挑战性的工作,对新的工作的要求不再关注薪水多少,更关注
公司的产品是否具有竞争力,新的岗位是否符合自己的喜好,是否能进一步提升自己,于是呼,我们还会再路上继续前进,
新的技术发展很快,程序员的年纪过30,有了家庭的负担,他们还要不断的接受新的挑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