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媒体 BTAwards 首个「中国科技先生」奖颁给蔚来创始人李斌


12月17日晚,钛媒体BTAwards创新评选的颁奖典礼中,颁发了一个特别的年度人物奖项——“中国科技先生”奖。这个奖项由蔚来汽车董事长兼创始人李斌获得,他也成为首位获得钛媒体 BTAwards“中国科技先生”奖的行业领军人物。


钛媒体创始人&CEO赵何娟也解释了这个特别的奖项为何会授予李斌。“中国科技先生”,是钛媒体一直主张的两个价值理念的结合:一是科技引领和变革传统商业的结合,二是科技与艺术、审美、品味的结合才能真正改变人类的生活。同时“中国科技先生”应该作为个人,也能代表这个时代的中国梦。


“在过去的2017年,团队做了很多筛选和数据对比、用户调查,专家访问,李斌是这个奖项的不二人选。”赵何娟说,“李斌的努力、勤奋、战略眼光,对于用户体验的追求,都是我所欣赏的。


钛媒体创始人&CEO赵何娟向李斌颁奖


李斌在获奖感言中说,科技不应只是一个小技术群体的责任,而是应该满足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他做很多事的使命。


从蔚来创立起,李斌就在蔚来项目上投注了浓厚的骄傲感。他深谙特斯拉阴影下的电动车崛起路径,其通过推出电动超跑EP9两次刷新纽北圈速,以此打响蔚来汽车在业界的名头,又相继在ES8和下一代车型中使用铝合金车身、碳纤维部件、电助力刹车等前沿技术,让蔚来汽车的产品形象脱颖而出。


当然,李斌的成绩单并不囿于此,摩拜单车和易鑫资本等项目也在他的担纲之下开枝散叶,都是由他发起而成立。前者已经成为估值超20亿美元的创业新贵,而脱胎于易车网的易鑫资本,已经登陆港交所,IPO超额认购625倍,市值突破500亿港元。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2017 BTAwadrs 创新榜单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2017 BTAwards创新榜单详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