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悄悄升级 ChatGPT;王腾:小米手机用户忠诚度安卓第一丨 RTE 开发者日报 Vol.14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发者朋友们大家好:

这里是「RTE 开发者日报」,每天和大家一起看新闻、聊八卦。我们的社区编辑团队会整理分享 RTE (Real Time Engagement) 领域内「有话题的新闻」、「有态度的观点」、「有意思的数据」、「有思考的文章」、「有看点的会议」,但内容仅代表编辑的个人观点,欢迎大家留言、跟帖、讨论。

本期编辑:@Asui,@CY

01有话题的新闻

1、OpenAI 悄悄升级 ChatGPT:可在对话中调用不同的自定义聊天机器人

2 月 1 日,此前 OpenAI 赋予用户更多自主权,允许他们创建自己的自定义 GPT 聊天机器人。近日,OpenAI 又悄悄推出了「对话中调用(@)自定义聊天机器人」的新功能,让用户在对话中无缝切换不同领域的机器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前,OpenAI 推出了 GPT 应用商店,类似于手机应用商店,用户可以创建并分享自己的自定义 GPT 机器人供其他人下载安装,用户还可以通过这些机器人获得收益。不过 IT 之家注意到,当时每个机器人只能独立运行,无法在同一个对话中协作。(@IT之家)

2、遣散相关费用高达 21 亿美元,谷歌 2023 年裁员逾 1.2 万人

2 月 1 日,根据谷歌官方披露的最新财报数据,该公司在过去一年中裁员超过 12000 人,并在遣散费和其他费用上花费了约 150.78 亿元人民币。虽然进行了裁员,但谷歌的核心业务仍然实现了增长。2023 年第四季度,谷歌实现营收 860 亿美元,同比增长 13%。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将这一成绩归功于公司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

谷歌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搜索引擎业务,其收入达到 480 亿美元,同比增长近 13%。此外,订阅服务和设备部门也创造了可观的收入,YouTube 音乐、YouTube TV 以及 Google One 订阅带来了 107 亿美元的收入。YouTube 广告收入为 92 亿美元,比去年激增了 15%。(@中关村新闻)

3、Windows 11 大更新:Sudo 命令原生支持

近日,网曝 Windows 11 即将引入类似 macOS 或 Linux 的原生 Sudo 命令。Microsoft 正在测试为 Windows 11 添加原生 Sudo 命令的支持。这项支持首次在一个意外发布到 Windows 更新服务器的泄露的 Windows Server 预览版中被发现。这表明微软正在积极探索将更多开发工具和命令引入其操作系统中,以提高开发者的工作效率和系统操作的灵活性。(@CSDN)

4、马斯克展示特斯拉人形机器人 Optimus 二代,步行更流畅

2 月 1 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近日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了一段视频,展示了拆下外壳的第二代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迈着稳健的步伐自主行走。马斯克此前曾多次强调,擎天柱将扮演特斯拉未来运营的重要角色,旨在取代人类执行危险、重复和枯燥的任务,这次视频正是展示了第二代擎天柱流畅的步行姿态。此前,擎天柱项目负责人米兰・科瓦奇(Milan Kovac)在社交媒体上表示,2023 年是该项目取得突破的一年。(@CSDN)

6、5G、6G 核心技术,中国移动卫星通信新进展:星载核心网研制成功

据中国移动官方介绍,5.5G 和 6G 的一个核心技术就是“天地一体”的通信网络,这种无处不在的“泛在连接”,是未来万物互联的网络基础,目前需要攻关的就是卫星通信网建设。中国移动采用了 3GPP NTN 技术方向下的星上再生架构,让卫星除了型号放大之外,具备调制/解调、编码/解码、交换、路由等处理能力。这样的卫星就具备了部分或全部的基站功能,就像地面的基站一样,相互之间通过星间链路,就能组成卫星通信网。中国移动实测星上再生模式下,星载核心网下行速率可达5Mbps,上行速率可达1Mbps,星上转发速率达230Mbps,星上转发时延小于1ms,性能符合预期。(@CSDN)

7、英伟达中国特供 AI 芯片 H20 售价曝光,起售价 11 万元

据知情人士称,英伟达已开始接受经销商预订中国特供 AI 芯片 H20。消息人士透露,H20 在某些关键领域的性能不如华为昇腾 AI 芯片 910B。最近几周,英伟达对中国 H20 分销商的定价为一张芯片 12000 美元至 15000 美元。据悉,一些分销商已经开始加价宣传 H20,约为 11 万元人民币(合 15320 美元)。两位消息人士称,相比之下,华为昇腾 AI 芯片 910B 的售价约为人民币 12 万元。对此,英伟达拒绝置评。(@路透社)

02有态度的观点

1、王腾:小米手机用户忠诚度安卓第一

“哪个手机品牌用户忠诚度最高”话题近日引发网友热议。对此,2 月 1 日 Redmi 市场总经理、品牌发言人王腾表示,自己看到一份统计报告,数据显示小米是安卓品牌第一,并补充“跟我们自己日常统计的比例基本一致,继续加油服务好老用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给ChatGPT小费真的好使!10块或10万效果拔群,但给1毛不升反降

“假装”给ChatGPT小费可以让它服务更卖力?是的。验证方法简单粗暴,从0.1美元到100美元,不同额度用同样的prompt去尝试,每个额度试5次。给10美元性价比是最高的,甚至超过100美元。给0.1美元小费不如不给,模型解决问题的质量和回答长度都直接掉到基线水平以下很大一截(约-27%)。如果你想持续提升模型的表现,后面就得从1万美元起砸了——这时提升的还仅仅是代码量,质量还是一言难尽,至少得到10万美元才行。最佳效果来自本次实验的上限:100万美元,大约提升了57%。(@量子位)

写在最后:

我们欢迎更多的小伙伴参与「RTE 开发者日报」内容的共创,感兴趣的朋友请通过开发者社区或公众号留言联系,记得报暗号「共创」。

对于任何反馈(包括但不限于内容上、形式上)我们不胜感激、并有小惊喜回馈,例如你希望从日报中看到哪些内容;自己推荐的信源、话题、活动等;或者列举几个你喜欢看、平时常看的内容渠道;内容排版或呈现形式上有哪些可以改进的地方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素材来源官方媒体/网络新闻

  • 18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