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Compare源码编译

一、版本选择

1.CloudCompare源码版本:2.10

CloudCompare/CloudCompare: CloudCompare main repository (github.com)icon-default.png?t=N7T8https://github.com/cloudcompare/cloudcompare

主页面是最新版,历史版本在右边栏Releases下。

2.visual studio 2017

3.QT5.9.8

4.cmake3.19

默认以上文件,软件都已经安装(记录一下QT的安装位置)。

二、编译过程

1.将下载好的源码文件夹打开,里面有一个同名的文件夹,这里存放源码。新建build,install文件夹。这两个文件夹的路径如下,注意不要放错位置。

2.打开cmake,填好源码文件夹位置和build文件夹位置, 点击Configure,弹出对话框,Specify the generator for this project填vs2017,optional platform for generator填X64(这个一定要注意,应该是要对应编译器版本,不要选错),finish。

然后会报错,点开红色区域的Ungrouped Entries,QT5_ROOT_PATH选择msvc2017_64(这个要从QT的安装路径找)的路径,点开红色区域的CMAKE,cmake_install_prefix选择install文件夹所在路径。然后重新进行configure。

当下面的小窗口提示configure done时就表示配置成功,然后generate,generate done表示生成成功。

QT5_ROOT_PATH:

 3.在的build文件夹下找到一个.sln文件(应该是CloudComparePrejects.sln),打开,解决方案配置和解决方案平台分别选择Release和x64。在右侧的解决方案列表中,选择ALL_BUILD,右键,生成,这一步耗时较长,需等待。ALL_BUILD生成成功后,选择INSTALL,右键,生成,成功后,选择CloudCompare,右键,设为启动项。

 

 

 4.在1.的install文件夹下有CloudCompare文件夹,打开,有CloudCompare.exe,打开即可使用。

  • 5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