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opencv开发荧光图像中的细胞识别中遇到的 菜鸟日记2

  基本思路:

      1.首先将图像由RGB颜色空间变换到HSV颜色空间,根据不同颜色像素点的H值的不同,实现不同颜色的识别;

      2.接着对进行变换后的图像进行霍夫圆变换,实现圆形细胞的识别。

       最终实现荧光图像中的细胞识别 

 

1.设置slider参数报错

   构造了一个基于对话框的应用程序,并添加了slider(滑动条)后,在dlg类中对其进行设置,程序自动退出。

         原因:此时对话框尚未构建,滑动条还不存在,应该在OnInitDialog()函数中进行.

 

2.win32 Debug 与 win32 Release 的区别

          在Release模式下不能进行调试,但是Release方式建立的EXE文件更小而且运行更快.

 

3.指针的初始化问题

           指针定义的时候如果不初始化,很容易占用到不能调用的地址,所以出现Access Violation。

           可更改为 char * temp = new char[];

           最后加上 delete []temp;

 

3. bmp图像的RGB存储顺序

            今天用程序对bmp图像的RGB值进行了测试,发现bmp图像的RGB值是以BGR的方式存放的,很有意思。

            HSV颜色空间,H对应0为红,60为黄,120为绿,240为蓝.

 

4.疑问:

  • 师哥们说以后从事软件的话有几本书是必看的,程序员面试宝典、C/C++软件工程师就业求职手册、算法、编程珠玑、编程之美等等

       总之,你要懂算法、数据结构、了解一么语言

  • 后来琢磨了下,操作系统,数据库,网络通信其实也需要有所掌握
  • 后来的后来,看了博客园的一个回帖说,其实这些都是眼前的,为了长期发展应该去好好学数学,微积分云云

      现在的现在,我在想有这么多要学,到底要是个什么个学习顺序呢,将来的自己应走向哪里呢.....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anWork/archive/2012/06/28/2567907.html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