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学习路线思维导图, 经典收藏!

目前为止,我总结了Python的知识体系,并且暂时包括了十五章内容。

  1. Python简介

  2. 基础知识

  3. 列表和元祖

  4. 字符串

  5. 字典

  6. 条件、循环和其他语句

  7. 抽象

  8. 更加抽象

  9. 异常

  10. 魔法方法、属性和迭代器

  11. 模块

  12. 文件和流

  13. 图形用户界面

  14. 数据库支持

  15. 网络编程

  16. web

  • 首先,按顺序依次展示了以下内容的一系列思维导图: 基础知识,数据类型(数字,字符串,列表,元组,字典,集合),条件&循环,文件对象,错误&异常,函数,模块,面向对象编程 ;

  • 接着,结合这些思维导图主要参考的资料,分享一下我的学习体验,一方面可供初学者参考,另一方面,也便于大家结合思维导图深入学习、理解、思考;

  • 最后,提供几篇文章链接,方便希望从 Python 2.x 迁移到 3.x 的朋友理解。

【python学习qq裙:10667510 送入门学习资料,萌新程序媛大本营】

参考资料

Vamei 博客:Python 快速教程

基于 Python 2.x,极佳的入门材料,非常推荐,即使希望学习 3.x 的朋友仍值得一看,毕竟版本之间的转移比编程思想本身要容易的多(版本转移可以看「推荐阅读」)。作者还基于 Python 3.x 写了一本书。

廖雪峰:Python 教程

廖大大的经典教程,我是配合上面的教程一起看,从不同的角度加深理解。

视频教程: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基于 Python 3.x,中国大学 Mocc 平台,网址是:http://www.icourse163.org/learn/BIT-268001?tid=1002001005 ,老师还有另外一系列 Python 课程,也是适合入门。

《Python 核心编程》第二版

书籍有些偏老,中文印刷有明显的小错误,但内容较全面,从浅入深覆盖面较大,可以在有一定基础的情况下择需阅读。

推荐阅读

What’s New In Python 3.0

The key differences between Python 2.7.x and Python 3.x with examples

相应中文版:Python 2.7.x 与 Python 3.x 的主要差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