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下 Chmod 修改权限无效

无效的原因是:chmod改变文件权限是有限制的,它只能在linux分区下生效,否则权限改不了。(因为FAT或NTFS文件系统中根本没有Linux系统中的那些权限的概念)


我的电脑是win+ubuntu的双系统(有共享分区),在ubuntu下设置环境的时候遇见这个问题,发现以下说法:

当插入一个windows分区格式的硬盘或者U盘时,linux系统自动挂载该移动硬盘到/media目录下,通过ls -al查看其权限,显示为:drwx------,证明我们可以进入到该盘符目录,当进一步查看该盘符下的某可执行文件的权限时,就如上所说发现其为-rw-------,即可以对该文件进行读写操作,但不能执行该文件,通过chmod更改权限也无济于事.

此时如何获得执行权限?(再比如在移动硬盘上有一源代码,通过编译产生了目标程序,但是当通过./来执行时,却告知没有权限,同时sudo chmod +x也不起任何作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这样的情况时,一般可以通过将源码拷贝到linux系统磁盘中进行编译或者将编译好的目标程序拷贝到linux系统的磁盘中再使用chmod更改权限来解决,但如果能直接让linux系统挂载的移动硬盘具有执行权限就方便多了)


解决方案:使用sh *.sh替代 ./*.sh来执行


参考资料:

http://www.cnblogs.com/linjiqin/p/3615477.html

http://demo.netfoucs.com/pipisorry/article/details/39649699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395668



  • 8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