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的免费私有云平台 Nano 0.3.1 全功能一览

简介

Nano是基于CentOS/KVM构建计算资源池并提供云主机实例管理服务的新一代IaaS(架构即服务)软件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在普通x86服务器上安装Nano模块,将服务器集群转换为私有云平台,并且提供云主机服务。

Nano使用Go语言开发,在极低的资源占用下能够提供强大而稳定的服务,同时避免Openstack等传统云平台需要大量外部组件依赖,维护复杂并且稳定性差的问题。所有模块均编译为独立运行的二进制包,模块升级时直接替换即可,无需考虑复杂的外部依赖,极大降低了维护难度和工作量。

Nano的设计目标是追求尽最大可能采用智能化和自动化手段替代繁琐易出错的手工操作,彻底解放运维人员,同时提高集群的资源利用率、可用性和可靠性,大幅度减少故障时间。

Nano的极简化设计,只需要执行一个命令即可完成全平台部署,也可以让没有经过培训的运维人员,在几分钟内完成从部署到云主机创建的全套工作。

Nano使用MIT许可,无论自用或者商业修改OEM都不受限制。

目前最新版本为0.3.1,在本地存储模式下,已经实现了从资源池管理、云主机创建修改、镜像制作克隆、资源监控、快照创建与恢复等主要常用功能,可以满足普通的日常管理和运维需要。

了解更多详情,可直接访问在线文档:https://nanocloud.readthedocs.io/projects/guide/zh_CN/latest/

官方网站 https://nanos.cloud/zh-cn/

QQ讨论群 819161083(Nano Cloud)

欢迎您的加入


v0.3.1 功能一览

云主机部署

新建平台只需添加资源节点和上传预置的系统镜像,即可开始部署云主机实例,并且开箱即用,无需等待

这里写图片描述

配置调整

全图形化的资源监控和系统管理,所见即所得地修改云主机资源用量和配置参数,通过Web门户轻松管理整个集群

这里写图片描述

镜像定制

上传安装光盘,安装纯净系统,从零开始定制你的专属镜像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光盘操作

实时在实例中加载各种光盘镜像,和操作物理机一样便捷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云主机快照

记录系统状态,随时恢复原状,防范误操作与数据毁损

这里写图片描述

智能安装

模块自动发现,参数智能配置,无需学习即可快速搭建集群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