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yield用法

yield 关键字向编译器指示它所在的方法是迭代器块。编译器生成一个类来实现迭代器块中表示的行为。在迭代器块中,yield 关键字与 return 关键字结合使用,向枚举器对象提供值。这是一个返回值,例如,在 foreach 语句的每一次循环中返回的值。yield 关键字也可与 break 结合使用,表示迭代结束。

例子:
yield return <expression>;
yield break;

在 yield return 语句中,将计算 expression 并将结果以值的形式返回给枚举器对象;expression 必须可以隐式转换为 yield 类型的迭代器。

yield break 语句中,控制权将无条件地返回给迭代器的调用方,该调用方为枚举器对象的 IEnumerator.MoveNext 方法(或其对应的泛型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IEnumerable<T>)或 Dispose 方法。

yield 语句只能出现在 iterator 块中,这种块可作为方法、运算符或访问器的主体实现。这类方法、运算符或访问器的体受以下约束的控制:

  • 不允许不安全块。

  • 方法、运算符或访问器的参数不能是 refout

  • yield return 语句不能放在 try-catch 块中的任何位置。该语句可放在后跟 finally 块的 try 块中。

  • yield break 语句可放在 try 块或 catch 块中,但不能放在 finally 块中。

yield 语句不能出现在匿名方法中。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匿名方法(C# 编程指南)

当和 expression 一起使用时,yield return 语句不能出现在 catch 块中或含有一个或多个 catch 子句的 try 块中。

复制代码
   
   
public class List { //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public static IEnumerable Power( int number, int exponent) { int counter = 0 ; int result = 1 ; while (counter ++ < exponent) { result = result * number; yield return result; } } static void Main() { // Display powers of 2 up to the exponent 8: foreach ( int i in Power( 2 , 8 )) { Console.Write( " {0} " , i); } } } /* Output: 2 4 8 16 32 64 128 256 */
复制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