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对象存储分布式缓存

使用缓存可以有效缩短数据的读取路径和降低I/O操作频次,从而提高数据的读取响应速度。对象存储在原有的单机缓存的基础上,在集群范围内构建分布式缓存,进而优化数据读取的性能。

对象存储业务层的数据存储模型是按照桶(Bucket)、对象(Object)、块(Block)三个层级来对数据进行存储管理的。针对一次对象数据读取,用户请求会通过负载均衡到业务前端系统,业务前端系统通过计算得到对象的块列表并进行遍历,请求键值存储系统获取块数据,最后将读取的块数据有序地返回给用户。

下图是用户读取数据的系统路径图,红线部分是键值存储系统直读飞天盘古优化。随着键值存储系统直读飞天盘古功能的上线开通,块数据的读取可以绕过键值存储系统,直接请求飞天盘古系统读取,这在一定程度缩短了数据读取的路径,减少了整体对象存储系统的响应时间,但是同时也使得键值存储系统路径上对数据读取的缓存优化失效,导致飞天盘古的请求压力上升。

完整内容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浅谈对象存储分布式缓存-阿里云开发者社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阿里云实名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阿里云开发者社区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具体规则请查看《                                                      阿里云开发者社区用户服务协议》和《                                                      阿里云开发者社区知识产权保护指引》。如果您发现本社区中有涉嫌抄袭的内容,填写                                                      侵权投诉表单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本社区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