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文件系统的多租户实践

多租户是云服务的重要属性。通过集群级别调度云服务实例,亦或是机器级别调度来自不同云服务实例的请求,云服务既要保证整个集群的物理资源都得到高效的利用,同时也要保证每个租户都能达到预期的性能指标。

1.多租户与QoS的必要性

云作为一种通用资源,为各行各业提供了强大的计算与存储能力,避免了用户自建基础设施、自行维护各类服务等所带来的开销。云服务通过负载均衡、隔离及QoS等技术,以及有限的物理资源服务了海量的用户。同时,从单个用户的视角看来,其性能与独占物理资源时的相比,没有明显的差异。

为了保证多租户场景下,单个用户可以获得与独占资源时相同的体验,云服务需要综合利用负载均衡、请求优先级调度、实例隔离等多项技术,让用户流量恰当地分布在整个集群中。另外,处理多个云服务实例请求的单个服务节点,需要公平地处理来自所有云服务实例的请求,避免请求饥饿及大负载实例对小负载实例的影响,保证每个云服务实例都能够达到其相应的服务等级。

完整内容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谈一谈文件系统的多租户实践-阿里云开发者社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阿里云实名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阿里云开发者社区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具体规则请查看《                                                       阿里云开发者社区用户服务协议》和《                                                       阿里云开发者社区知识产权保护指引》。如果您发现本社区中有涉嫌抄袭的内容,填写                                                       侵权投诉表单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本社区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