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测试者-时间的规划

时间就想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鲁迅

在软件迭代速度越来越快的今天,我们永远都在追赶着进度,导致我们很少有时间真正的去安排时间来充实自己。但这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是很危险的。打个比方,今天下班拖这疲惫的身体回家洗漱后把自己瘫在床上,昏沉沉的睡过去,第二天一上班,从踏进公司第一步起,所有人都在谈论着“昨天又出了个新技术……;昨天又出了个新方法……”,一直到有人与自己讨论,“昨天新出的那个方法等于在自动化测试方面有提升了一个高度……”而这个时候你可能也和我一样,一脸懵逼之后赶紧结束这次对话,飞快的在网上查找着各种信息来防止出现第二次“一脸懵逼”。单这时候可能你刚看到一个皮毛,你今天工作就已经开始了。

所以,在当今社会,谁能吸收到更多最先进的理论以及知识,谁就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更大的含金量。但是没有时间怎么办,就像鲁迅说的那句话“时间就想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所以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个人对时间的规划,希望有好的建议可以一起分享。

  • 工作时间的安排
    1.与开发协调好时间,非高优先级、崩溃Bug可每天分两次集中时间进行反馈修改。(尽量不去为别人制造碎片时间)
    2.将遇到的需要查询的事情记录到便签纸或笔记本上,在工作闲暇之余进行意义查询并记录。(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养成习惯后没有休息之余就翻开笔记本开有没有要查找的信息)

  • 碎片时间的安排
    常备电子书工具,将可能有需要用到的书记储存,并在随便时间进行阅读补充。

  • 下班时间的安排
    1.如果今天不需要加班,那么下班后休息一下后遍有很多时间可以进行学习和总结,根据要学习内容的知识点依托关系以及优先级进行整合归类,并利用不加班的下班时间进行学习;
    2.如果加班时,回到家洗漱后躺在床上,一定要对每天的工作进行总结,主要针对当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遗漏点进行分析总结,并记录在手机备忘录中,方便第二天利用碎片时间进行查阅回忆。

  • 周末时间的安排
    1.周末尽量安排运动时间,一走的工作,需要运动来保持身体的健康。
    2.针对周末的时间,可以根据不同阶段进行时间的安排,最好是在周五就安排完毕,在周六日进行劳逸结合、快速有效的学习以及其他事务。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经验,如果有那里可以改进希望大家给提意见。测试的路很长,IT的路也很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合理安排时间充实自己,才可以越走越远,越走越高,而不是被淘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