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羽毛球拍

羽毛球拍材质:

材质最好的是钛金属、往后依次为全碳素、铝碳纤维一体、铝合金和纯铁、纯铝的。 最好的材质和最差的材质都不常见,我们买拍子的时候遇到的主要是全碳素、铝碳纤维一体、铝合金三种。碳素球拍比铝合金球拍更轻巧,耐用,价格也贵。

 

如何区分碳素拍和铝合金拍:

1、轻敲一下,铝合金的是那种金属声音;2、用手摸摸拍框,铝合金的导热性好其拍框模上去是凉的而碳框则是温的;3、感觉重量,铝框的拍头明显偏重;4、看拍框上的走弦槽铝框的为内凹的浅弧形,碳框的为内凹的梯形(这个目前还只是记在这里,不会看);5、铝合金可以承受的磅数比较低,一般在20磅左右

 

羽毛球拍的重量和平衡点:

用xU表示表示羽拍的空拍重量,一共六个级别:U—95~100克、2U—90~94克、3U—85~89克、4U—80~84克、5U—75~79克、6U—70~74克。另外用Gx表示拍柄的粗细:G1最粗G5最细。

 

拍的重量如何选择:

球拍不是越轻越好。较重的球拍适用于力量好并偏重进攻的球员,较轻的球拍更适用于偏重防守的球员。如果你更多的是用进攻的打法,2U的重量是比较好的,如果用3U的羽拍你会感觉击球时羽拍有一些飘,杀球的力度不足。初学重量轻一点,专业选手稍重点。

 

即使重量一样的球拍,挥动的感觉和击球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影响的因素是平衡点。如果重心相对靠近拍柄,就意味着拍头较轻,重心相对离拍柄更远,就说明拍头较重。球拍平衡点的位置是从拍柄底部开始量起的,数字越大表示拍头越重。头重的球拍由于拍头惯性更大,打出的球更有力量但挥拍灵活性略差,更适用于进攻。头轻的球拍虽然较为灵活,但打出的球较少力量,而且球拍传递的震动也会较大,不适用于大力击球的球员,更适用于防守控制型球员。

 

拍线的磅数:

羽毛球拍的磅数,是指线在拍子上的拉力,可以简单理解为绷紧程度。磅数越高,线越紧,从而形成的拍面就越硬。

 

磅数的选择:

拉低磅数的球拍(22磅----24磅),弹性大,后场的发力会比较轻松,不好的是对击球的线路和落点的偏差比较大,因为球拍的弹性大,对网前的控制会比较差,往往会弹得过高,不好控制;


高磅数的球拍(25磅----28磅)弹性小,能够比较精准的控制线路和落点,也因为弹性小,在网前能够比较搓放出质量比较高的网前球,弥补了低磅数球拍的弱点,然而,高磅数的球拍往往对手腕的力量要求比较高,因为没有弹性,所以都得靠手腕的发力完成击球,主动球时会打得比较爽,而被动球时发力动作不好以及手腕力量不足时,常常会打出“叉烧”球的苦恼.

 

羽毛球拍品牌的选择:

羽毛球拍里面最出名的是YONEX,然后是VICTOR,再往后有李宁,凯胜,红双喜,Oliver,斯力克,朗宁等(排名不分先后),因为公司同事大部分是新手,球拍的价位一般为100多,所以YONEX,VICTOR,李宁不建议选,这些品牌的这个价位要么是铝合金的,要么就是假的。

 

想要买到合适的拍子最好是亲自体验下,附上已知的几个同事买拍子的地址,想买拍子的可以了解下,如果想亲自验证的话欢迎参加每周五的羽毛球活动。

 

目前同事们用的球拍链接

http://www.360buy.com/product/1003305079.html

使用者 Lisa,Una

品牌 朗宁

现价 88

评价:重量非常轻,适合女生使用;国产非名牌,不用担心买到冒牌货;价格较便宜的碳素拍。

 

http://www.360buy.com/product/1002075612.html

使用者 Terry Shi

品牌 斯力克

现价 158(包含一桶球和一个护腕)

 

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10435726492

使用者 Michael

品牌 奥立弗/OLIVER 

现价 138

 

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3693884648&_u=t1q2d1qf771

使用者 Eileen

品牌 奥立弗/OLIVER 

现价 255

评价:上面两个拍子是在一家店里买的,拍子感觉还行,店家的操作和运输的包装显的不是很专业,不过是从上海过来的,两个拍子都没有出现问题。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10499128898

使用者 Allan,Fred

品牌 李宁

现价 128 

评价 我的用了半年多了,感觉还行,虽然也觉得不会是正品。这家的包装比较专业。

 

http://www.360buy.com/product/1002556611.html

使用者 Brian

品牌 凯胜

现价 128

评价: 京东上的第三方卖家,发货慢。凯胜据说之前是中国羽球器材的第一品牌,后来被李宁收购。

 

注:标的价格均为现在的售价,商家有时候会搞活动,价格有升有降。比如Eileen的拍子比买的时候涨了70,Allan的拍子比买的时候降了5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