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搭建Ftp服务器

 

转载: https://blog.csdn.net/null_qiao/article/details/76919234?locationNum=2&fps=1

 

为了自己以后阅读方便,直接复制原创的文章了,在这跟原创说声感谢!

 

Linux(Ubuntu 16.04)搭建ftp服务器

最简单版

  • ftp服务器搭建过程
  • 测试上传、下载功能
  • 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ftp服务器搭建过程

  • 1.搭建前的一些准备工作
    (1)给服务器创建一个目录
$ mkdir ~/ftp
  • 1

(2)进入到ftp目录下,
新建一个目录anonymous,用来存放用户上传的文件,并修改目录的权限:

 cd ~/ftp
 mkdir anonymous
 chmod 777 anonymous
  • 1
  • 2
  • 3

在ftp目录下创建一个普通文件,用来做下载测试,如test(假如其内容为:HelloWorld):

touch test
  • 1

内容修改,此处略。

  • 2.安装ftp服务器
sudo apt-get install vsftpd
  • 1
  • 3.配置vsftpd.conf文件,要有root权限:
sudo vi /etc/vsftpd.conf
  • 1

修改以下设置,允许匿名用户(如果嫌找代码麻烦,可以直接在最后添加):

anonymous_enable=YES
anon_root=/home/……/ftp
no_anon_password=YES
write_enable=YES
anon_upload_enable=YES
anon_mkdir_write_enable=YES
  • 1
  • 2
  • 3
  • 4
  • 5
  • 6

保存退出

  • 4.重启服务器,重新加载/etc/vsftpd.conf 配置文件
sudo /etc/init.d/vsftpd restart
  • 1
  • 5.完成

测试服务器

    1. 我先建一个testdir目录,里面有一个test2文件,文件内容为:
      I am test2。
  • 2.进入到testdir目录,登录ftp服务器,ftp IP:
    登录ftp服务器
  • 3.输入名字,这里输匿名,不需要密码(在创建时设置了不需要密码)
    输入名字
  • 4.登录成功
    登录成功
  • 5.测试下载功能,用get file
    下载文件
  • 6.测试上传功能
    (1)进入anonymous目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2)上传文件,用put file:
    上传文件
    (3)查看文件,目录中有了上传来的test2:
    这里写图片描述
  • 7.退出
    这里写图片描述
  • 8.查看testdir里的文件,从服务器下载的test文件已经存在。
    这里写图片描述

遇到的问题

  • 1.无法登录:ftp: connect: Connection refused
    从头到位检查了好几遍,后来发现是,同时ipv4和ipv6同时运行服务器报错。vsftpd.conf文件里的#listen_ipv6=YES被取消注释了。
    于是将上面那句注释掉,就可以啦。
    我的网是ipv6的,但是注释掉不影响,依然可以ipv4和ipv6都可以。
    但是如果listen=YES和listen_ipv6=YES同时在就会报错。
  • 4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