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tero 5.0 + 坚果云同步盘 + papership 配置教程

最近需要一个文献管理工具,然后网上推荐使用Zotero,于是乎装一下吧。原生的Zotero存储空间只有300M,那么就需要第三方代存文件了,使用坚果云或者百度云,由于目前百度云不太支持这种操作了,只能选择坚果云了。另外,为了在IOS端或者IPAD端阅读文献,你可能还需要一个papership软件。所以,这篇博客记录一下三者联合安装的过程,中间可能会需要遇到一些问题,记录下来填坑指南。

更新2020-04-13 11:50:

  1. 我们在第三章的第四小节中然对Location of File位置不进行修改,也就是使用Attach sorted copy of files(原文已经进行修改了)。这样做的原因就是我们发现如果使用自定义的位置,就会在papeship中出现pdf文件打不开的错误。也就是出现第五章的问题二:同步文献的附件PDF在PaperShip打不开错误。如果改成Attach sorted copy of files之后,pdf文件是直接可以读取的,而不需要手动进行修改了。
  2. 如果出现了Zotero没有帮我们自动改名字,可以通过下面这个步骤进行更改:右击需要改名字的PDF文件——Manage Attachments——Rename Attachments。或者在标题右侧直接进行修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更新2020-06-02 22:13:
如果想要在另一台windows电脑上显示之前的zotero标签等等,只需要在相同的位置创建相同的文件名,然后将 编辑——首选项——高级——文件和文件夹中 数据存储位置的内容进行复制即可,将老的文件完全复制到新电脑上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在新的电脑上继续阅读老电脑上的所有文件了!!

1. 安装Zotero

软件的优点这里就不介绍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搜一下。这里主要介绍一下软件安装。

首先我们在Zotero|Home上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下载:Zotero 5.0 for Windows和Zotero Connector,因为我们使用Google浏览器,顺便把插件也安装一下。(如果你是火狐浏览器或者其他浏览器需要在 Zotero connector for other browsers自己安装一下)

  2. 在Zotero官网注册账号,记住账号密码啥的。

  3. 打开Zotero Windows软件,在: 编辑——首选项——同步——设置,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安装坚果云

这里使用坚果云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支持webDAV功能,该功能一个好处是,在iOS移动端的papership也可以通过webDAV读取资料库,这里我们先按下不表,在后面在慢慢介绍。

  1. 在官网下载坚果云
  2. 然后在注册一个账号,登录以后,然后点击右上角的账号名称——账户信息——安全选项——第三方应用管理——添加应用密码。应用名称我写的zotero,之后会自己生成一个应用密码。(这里的话有三个信息,分别是服务器地址,账户,密码,这些都要记住,不仅仅需要在Zotero软件中填写,也需要在后面的papership中填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首先我们在Zotero中填写这个WebDAV地址。打开zotero,编辑——首选项——同步——文件同步,使用zotero改成WebDAV,然后复制刚才坚果云内第三方应用管理的服务器地址、账户和密码,密码点击下面zotero对应的”显示“复制即可。全部填入后点击下面”Verify Server“按钮。(这里,需要注意一下,网上在这里是否使用WebDav地址有不同的版本,有些说填写,有些说不填写。这里的话我后面和papership进行联调的时候发现,如果这里不填写WebDAV地址的话,会导致之后再IOS端不能不能查看pdf文件,虽然在本地是可以同步的,但是在IOS端好像不能进行同步,所以这里的话我们还是将这两个文件同步 √号都打起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安装ZotFile工具

ZotFile工具实现pdf文件与题录的拆分管理。

参考Zotero配置坚果云的技巧!Zotero 5.0使用教程/坚果云同步盘和Zotero的配置过程详解 (这里我们对两篇博客进行了融合,各取所长。)

  1. 首先进入ZotFile的github主页,将最新版本的zip源码包下载下来,并解压。

  2. 进入解压出的文件目录内,将目录内的文件重新打成zip包,并将扩展名zip改为xpi。

  3. 进入Zotero插件管理页面,选择从文件安装插件,安装上面的xpi文件,重启Zotero即可。

  4. 接下来我们还需要进入插件的管理页面,对Zotfile进行一些设置,工具——zotfile proferences——General Settings,首先将Source Folder for Attaching new Files中的目录设置为浏览器默认的下载文件目录(这里,浏览器的下载文件目录,以gooogle浏览器为例子,你可能需要找到浏览器的默认下载路径,然后改成一致,这一点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不改成一致,后面同步文件起来还是比较麻烦的。)然后我们对Location of File位置也进行修改,使用Custom Location(在Zotero 5.0使用教程/坚果云同步盘和Zotero的配置过程详解 中作者使用Attach sorted copy of files,这里我们还是按照这种方法,要不然在papership中就不能阅读pdf了,改动起来也是比较麻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在编辑——首选项——高级——文件和文件夹中。首先设置根目录为上面第四步设置的路径E:\Z - Backup - Zotero(需要保持一致)。然后在数据存储位置改为自定义,更改默认存储位置(减少对C盘的消耗,这个位置是我们pdf所保存的位置,所以我们将默认的C盘改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设置坚果云同步,也就是在E盘中Z - Backup - Zotero点击右键-》坚果云-》同步,这样就同步好了。(因为我们已经同步好了,所以就没有显示同步这个字眼了。)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Zotero和坚果云的使用

一般写到这里,软件算是基本装好了。但是如果不说怎么样,其实也还算是没用的,这里我们就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演示一下。

  1. arxiv-sanity官网我们随便找一篇文章,看到右上角的文件标志了吗,那就是Zotetor和Google浏览器的插件。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右键,save to zotero,然后选择第一个。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点击一下,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如下界面,我们直接选择一个文件夹保存(这个文件夹创建是在Zotero Windows提前创建的,因为有同步的功能,所以在浏览器插件就会显示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我们在Zotero windows打开就会显示刚刚下载的文件相关信息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这个时候还没有下载PDF文件,我们将文件下载下来,注意不要修改文件路径,以免找不到文件。(这个文件位置是我们在第三章的第4步骤说明的文件夹路径,注意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保存完毕之后返回到软件界面,右击刚才下载的文章,选择Attach New File,刚才下载好的PDF文件就会自动被放在这个目录下,并且zotfile自动启动将文件名改好,整个自动化过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在文件下面就会生成pdf文件,自动命名好了,很方便。然后我们就可以阅读PDF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papership使用

这是一个可以在苹果手机上可以看到Zotero的,支持WebDav服务。

5.1 软件安装

参考zotero的云服务与移动应用程序

  1. 在苹果系统的程序市场,检索zotero,就可以找到PaperShip。
  2. 点击Papership图标,
    2.1 启动应用后,点击【Login with Zotero】;
    2.2 用ZOTERO账号登录;
    2.3 授权ZOTERO API key for Papership,点击【Accept Defaults】
    2.4 之后就是Papership从ZOTERO服务器下载各种文献信息。 Papership会提示是否下载所有文件,如果想下载所有文件,特别是论文的附件(例如PDF格式论文全文),点击【Download】,否则点击【Later】,仅下载文献条目信息。

软件大概像这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2 papership 中WebDav设置

点击上面图片中右上角的齿轮标志,点进去之后zotero file hosting。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坚果云上得到的WebDav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一:然后验证点击Verify server,这个时候可能会出现验证服务器失败的错误。

解决起来也不难。坚果云 | Papership或Zotero使用webDAV验证服务器不成功怎么办?坚果云官网(这个可以在坚果云客户端上点击右上角的网址就可以了),登录坚果云账号,在zotero文件夹新建空白的lastsync.txt文件,务必注意的是,必须使用坚果云自带的新建文件工具来新建lastsync.txt文件,不能通过手动上传的方式。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二:同步文献的附件PDF在PaperShip打不开

也就是我们可以在papership中打开目录信息,但是打不开pdf文件

解决:Zotero+PaperShip的使用及问题 大家可以参考这个进行修改,结果证明还是可以的。由于电脑端用了rename Attachments,然后把文件删除,重新用“附加文件副本”在添加一遍即可。虽然这样下了删,然后重建添加副件麻烦了一点,但是也保证papership可以正常看到pdf文件啊。

最后我们终于在手机端看到了pdf文件,感动啊。(PS:如果需要对pdf文件进行手机端修改,可能需要花费68~~暂时用不到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参考博客

  1. 坚果云 | Papership或Zotero使用webDAV验证服务器不成功怎么办?
  2. Zotero配置坚果云的技巧!
  3. Zotero 5.0使用教程/坚果云同步盘和Zotero的配置过程详解
  4. zotero的云服务与移动应用程序
  5. PaperShip官网
  6. 研究僧 - 在 IPAD 上阅读文献并与 Zotero 文献库同步

更新2020-04-14 12:04:
今天发现Zotero太好用了,尤其是在笔记上面,它是可以直接复制图片显示的,感觉太好了。另外,买了一个papership会员,感觉也是很棒的,在papership修改的东西也是可以在电脑端进行显示的。不错不错。

花了一天的时间也算是弄好了,中间几乎要放弃了,但是最后还是看各种博客解决了,真的不容易啊。后面尝试一下在Linux和多台电脑上测试一下,看看能不能同步。后面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我在更新了。

  • 34
    点赞
  • 14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