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模型剪枝-论文阅读《Learning both Weights and Connections for Efficient Neural Networks》

这是2015年NIPS的一篇经典的剪枝文章,由韩松大神所作,由于年代比较久远,所以就大概说一下它的重点内容,以便给模型剪枝有个初始印象。

Introduction

文章首先讲了LeNet、AlexNet和VGG这些当时经典的网络的参数量的非常大,同时需要的存储空间也越来越大;然后以能量消耗的角度谈了这些模型运行具体能消耗多少能量。这就引出了本文的目标,就是对较大的网络模型进行剪枝以降低能量消耗从而能在移动端实时运行。

文章提出的剪枝策略是:①在初始模型训练完成后,②移除权重低于特定阈值的所有连接,即从稠密连接的网络剪枝得到一个稀疏连接的网络,③然后重新训练得到的网络用来减小精度损失。其中,②③两步可以多次迭代进行以得到最优模型。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该策略能在剪枝后还能保持原有的精度几乎不损失。

Learning Connections in Addition to Weights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