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如何进行高效数据管理?

从大环境来看,大多数政府和企业已经完成了业务和管理各项工作的线上化,这个时候我们已经通过这些年的信息化、电子化,积累了大量的数据。

对数据进行高效管理的基础就是这些已经存在的数据,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就是要基于这些数据的深入挖掘分析,用数据来说话,用数据来支撑决策、用数据来推动业务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业务流程优化,进而实现降本增效。


说的更具体一点,就是通过收集企业日常运营的数据、客户使用产品服务的数据,以及市场和行业趋势等数据,形成企业日常运营的全景图,从中发现企业的问题,发现业务创新点,从而实现产品创新、服务流程改善、精准营销、销售模式升级、库存优化等业务改进。

具体怎么做?

首先数据的采集和整合

我们面对的是大量积累的内部数据,不同阶段的数据,数据质量参差不齐;同时,还有大量的外部数据,如何获取如何使用,如何与内部数据整合发挥价值就非常重要。这里面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数据使用的合法性问题,大数据行业鱼龙混杂,非法买卖用户数据的现象屡禁不止。中消协曾经发布过一个报告,在接受调查的100个APP中,有91个涉嫌过度收集个人信息。

频繁发生的隐私风波也说明,当下对个人隐私的保护力度过于孱弱。我们务必厘清大数据使用与个人隐私的界限,在打通信息孤岛和保护公民个人隐私之间,有明确的法律对其进行规范。在这里,我们作为大数据行业中的一名从业者,也呼吁社会尽快完成数据隐私立法,保护我们每个人的个人隐私,同时也让数据的使用者能合法合规的试用数据。


第二个方面提升数据质量

就是针对大量的内外部数据,如何持续的提升数据质量。这就涉及到数据治理领域,通过技术手段来摸清数据的来龙去脉、前世今生,不断的发现数据问题,规范数据标准,不断改进不断提升数据质量。


第三个方面挖掘数据价值

有了高质量的数据,那么就要充分的挖掘数据价值,传统的BI技术,结合人工智能,实现更加自动化、智能化的数据分析和应用,以此来辅助决策。

 

第四个方面优化企业结构

就是如果应用上述成果,真正达到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就是推进商业模式的创新,优化业务和管理
目前的发展阶段。

大家比较重视的2个环节就是数据分析和数据治理。数据治理将为企业提供更全面更准确的数据,而数据分析将为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把数据变成信息、帮助企业把信息变成决策,把决策变成行动,把行动转换成更高效业务操作,从而增加企业的竞争优势。

中小企业如何进行高效数据管理?

 

数据分析和数据治理领域的两大产品线

亿信华辰旗下两大产品线ABI及睿治可以正好满足数据分析和数据治理两大需求。

亿信ABI是亿信华辰基于商业智能领域十多年数据分析挖掘、报表应用等的经验基础上开发的一套一站式数据分析平台,包含数据填报、数据处理、报表分析、图标分析、酷炫可视化、报告分析、自助式分析等7大功能模块,每一个功能模块都是挖掘数据价值的重要分析手段。
ABI的定位是全行业全功能的基础型BI平台,各行各业只要有数据分析需求,都可以用ABI来帮助实现。
那ABI之外,另一个重要产品线是——睿治,智能数据治理平台,融合元数据管理、数据标准管理、数据质量管理、数据集成管理、主数据管理、数据交换管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安全管理、数据生命周期管理等九大产品模块,打通数据治理各个环节,九大产品模块可独立或灵活组合使用,快速满足政府、企业各类不同的数据治理场景。也是目前国内功能最齐全的数据治理工具,助力数据标准落地,提升数据质量。

还有华宇智能数据(www.thunidata.com)网站更多具体案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