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4.0新特性合集

Summary:一文读懂OpenCV 4.0 所有新特性

Author:Amusi

Date:2018-11-28

微信公众号:CVer

github:https://github.com/amusi

知乎专栏:https://zhuanlan.zhihu.com/c_172507674


距离OpenCV 3.0发布已逾三年半了,终于在2018-11-20, OpenCV 4.0正式版强势来袭!至此开始OPenCV 4.x的王朝!

其实为了打磨OpenCV 4.0正式版,OpenCV曾推出过OpenCV 4.0-alphaOpenCV 4.0 Beta版本。

OpenCV 4.0-alpha 新特性

https://opencv.org/opencv-4-0-0-alpha.html

OpenCV 4.0 alpha包括3.4分支的所有最新改进,优化和 Bug修复。尤其是:

  • ONNX解析器已添加到OpenCV DNN模块中。它支持各种分类网络,如AlexNet,Inception v2,Resnet,VGG等。还支持 tiny YOLO v2对象检测网络。

  • 其他一些显著的DNN改进:

    • Mask RCNN 支持和示例
    • Faster R-CNN:使用Intel Inference Engine(英特尔OpenVINO的一部分)加速
    • 基于OpenCL backend的几个稳定性改进。
  • 快速QR码检测器(detector)(Core i5 desktop的~80FPS @ 640x480分辨率)。官方计划在OpenCV 4.0正式版中添加QR码解码器(decoder),以便有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 通过所谓的“wide universal intrinsics”不断扩展SSE4,AVX2和NEON优化内核集。

此外,OpenCV 4.0 alpha包含一些独有的功能,例如:

  • OpenCV现在是基于C ++ 11库,它需要符合C ++ 11标准的编译器。因此,默认情况下可以使用一些很好的功能,例如parallel_for和lambda函数,方便迭代cv :: Mat,初始化cv :: Mat,通过列出它的元素等。

  • 标准的std :: string和std :: shared_ptr取代了手工制作的cv :: String和cv :: Ptr。我们的parallel_for现在可以使用std :: threads pool 作为后端。

  • OpenCV 1.x的旧版C API(使用CvMat,IplImage等)被部分排除在外;cleanup 应该主要由OpenCV 4.0 正式版完成。

  • 添加了基本的FP(float point)16支持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