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rofinet从站研究-西门子ERTEC 200P典型应用APP4解析

APP4与上述的不同主要体现在:1.硬件上,需要在ERTEC 200P芯片以外单独加一片MCU(此MCU主要用于运行更复杂的工控类应用程序)。下图是西门子官方给出的APP4对应的硬件框图,图中外接的mcu是TI AM3358,操作系统为linux。实际使用中可以替换成其他mcu以及其他实时操作系统(如freertos等)。2.驱动上,通过并口(图上叫XHIF,也叫FSMC、FMC等),外部的MCU可以直接操作SDRAM写入/读取数据。同时外部的MCU与ERTEC 200P通过GPIO实现信号的同步。

2023-11-16 11:53:39 751 1

翻译 工业以太环网:PROFINet的MRP和MRPD

关键区别在于,与其阻止数据流经媒体冗余管理器的第二个端口,此端口会被打开,以允许发件人发出的数据以及媒体冗余管理器发出的测试帧在网络中双向传输。此外,这些网络对于符合网络性能要求的媒体冗余具有独特的需求,因此我们将介绍媒体冗余协议和媒体冗余计划复制协议。在正常操作期间,媒体冗余管理器发出测试帧,通常间隔20毫秒,如图1所示,从两个端口发送出去。在我们首次讨论工业以太网环时,我们涵盖了该技术背后的一些关键驱动因素,包括对比星型拓扑提供的更简单的机器布线的需求,以及具有高可用性机器网络的重要性。

2024-04-03 11:34:32 148 1

原创 stm32单片机与FreeRTOS、LwIP内存堆栈使用情况分析

内存池是指为了满足特定内存分配的需要以及优化内存占用,制定了各种尺寸大小的内存池(每种内存池管理的内存块大小固定)。内存堆本质上是一大块连续内存(可以理解为数组),当需要内存时就从这个数组中按照特定算法切分一块所需大小的内存块,将这块内存的地址提供出去;栈(STACK):在单片机中,栈的作用与在计算机上运行的程序的栈类似,用于存储函数调用的局部变量、参数和返回地址等信息。堆(HEAP):在单片机中,堆的作用与在计算机上运行的程序的堆类似,用于动态分配内存。内存堆的实现同理,两者可以并存。

2023-05-24 15:56:25 1634

翻译 全面掌控你的控制系统(转自权威工控资讯网站www.controleng.com)

今天的I/O技术为公司在遗留技术的情况下选择控制系统提供了新的选择和灵活性。在这种情况下,实施I/O无关解决方案可以让组织将所有工厂迁移到新的、高效的控制技术,同时保留成本最高的替换元素——I/O。传统项目的现代化通常需要大型项目团队,许多人员在现场进行旧的I/O到新的I/O的转换,然后才能启动新的控制系统。组织不仅可以逐步地在未来5到10年内将I/O转换为操作预算的一部分,从而获得财务上的好处,而且还可以获得新控制技术带来的性能更好、吞吐量更高的优势,使其更容易实现更高的基准并快速获得投资回报。

2023-05-22 10:51:51 153

翻译 用于工业应用的实时网络技术(TSN)

IEC/IEEE 60802 TSN概要:工业自动化的实时网络配置文件(TSN)- IEEE的实时网络可以减少通信延迟并提高可靠性。TSN是工业4.0的关键组件。

2023-05-18 15:15:05 902

翻译 谁是OPC UA与MQTT之争的最大输家?

制造商面临着一个复杂的拼图游戏,使用的设备和应用程序的软件应用程序接口标准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兼容且难以协同组装的。需要数据的人创建了次要的、平行的应用程序和系统——通常没有记录和支持——以解决现有问题。更多的时间浪费,更多无法使用和无法获得的信息,当然还有不断上升的成本。OPC UA提供可扩展的平台、多种安全模型、多种传输层以及复杂的信息模型,使最小的专用控制器可以自由地与复杂的高端服务器应用程序交互。我所知道的是,制造业需要一致的、标准的机制来访问设备、描述数据及其元数据特征,并安全、可靠地传输数据。

2023-05-18 14:10:11 287 1

翻译 工控设备如何实现设备发现?

LLDP是OSI模型的第二层协议,详细说明在IEEE 802.1AB-2005标准中。它替代了由各个厂商实施并仅支持其设备的几种专有协议。LLDP由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IETF)引入,以标准化一种厂商中立的设备信息交换机制。使用LLDP收集的典型信息包括企业网络上路由器和交换机等设备的几个特定项目。系统名称和描述端口名称和描述虚拟局域网(VLAN)名称和标识符IP网络管理地址设备能力(例如,交换机、路由器或服务器)MAC地址和物理层信息。

2023-05-18 11:05:13 183

翻译 MQTT的未来在哪里?

数据建模是未来的趋势。如果MQTT无法发展和开发支持那些正在成为标准的模型的工具,我不确定它的未来会怎样。它还允许设备查询该数据模型,因此请求者可以查找他们想要的数据值,获取数据类型和与之关联的任何元数据。正如我所说,数据建模是未来的趋势。CESMII是一个与OPC UA、NAMUR、VDMA和其他制定工厂地面标准的组织有密切联系的组织,最近发布了其云服务器的第一个实现。当时我认为我有很好的理由,但后来意识到我是错的。许多制造商并不太关心数据建模,但这是一种弱点,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变得更加重要。

2023-05-18 10:45:23 83

翻译 如何选择国外边缘设备平台

这不是唯一的两个选项,但它们是最大的。你可以使用任何一个提供的数千个物联网应用程序。实际上,你可以花费数月时间研究、编目和理解市场上的应用。最终,你的最佳选择是简单。不要过于复杂化它。正如之前提到的那样,找出如何将工厂地面数据转化为可操作信息,提取所需数据,然后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快速、轻松(而且便宜)地获取数据,并允许你将其用于你的优势。有这么多的收集和处理数据的工具和机制,你将能够找到符合你需求的东西。

2023-05-18 10:02:13 48 1

翻译 重走数据高速公路(DH+)

Data Highway是由艾伦-布拉德利在可编程控制器辉煌的时代(1970年代)开发的专有网络,用于连接A-B PLC、远程IO系统、PC和HMI。所有这些开销,只是为了生产同样的产品,这意味着像DH+这样的技术将继续存在,直到有更紧迫的理由来升级整个制造单元或制造线。在早期,商业计划是开发一些专有技术,对其进行专利保护,使客户无法选择其他技术,从而无竞争地获得多年的收益。在其系统中使用DH+的制造商无法从艾伦-布拉德利购买新的控制器、设备和I/O,因此对于那些老式设备存在非常强的二手市场。

2023-05-18 09:50:38 263

翻译 理解MTConnect的10个关键要点

MTConnect是一种开放的、免费使用的标准,为工具行业中的设备提供了非常详细的语义词汇。它旨在降低整合工具设备的成本和复杂性,并增强来自不同制造商的设备的互操作性。它使机加工车间民主化,通过为甚至是最小的机加工车间提供实时监测、故障通知、故障预测和趋势分析、效率报告和其他复杂分析等功能。使用MTConnect,相同类型的设备使用相同的表示方式,因此在添加新设备时需要很少的集成工作。此外,由于数据以完全相同的方式标识,数据项非常有意义,并且可以轻松地被高级应用软件工具分析。

2023-05-18 09:32:20 1111

原创 OSI & TCP/IP模型比较总结

EtherNet/IP、PROFINET、Modbus、MQTT、OPC UA等协议在工业界广泛应用,我们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讨论各种协议的优缺点,我想现在是回到基础,重新审视这些协议与工厂生产线上设备进行通信所使用的两个模型的好时机。创建网络标准的理念是为了定义广泛接受的建立网络和将它们连接在一起的方式。文顿·瑟夫(Vinton Cerf)和罗伯特·卡恩(Robert Kahn)在1974年的一次会议上提交了一份题为《用于数据包网络互连通信的协议》的论文,并立即开始接受编辑意见。

2023-05-16 15:27:57 429 1

原创 DH+和以太网有什么区别呢?

接收消息的设备会保存其响应,直到令牌旋转到它们那里时,它们才会发出先前接收到的消息的响应。成本 - 由于可能的客户数量有限,DH+在其推出时是昂贵的解决方案,最初只被Allen-Bradley的大客户使用。另一方面,以太网是一款被数百万人使用的大众消费产品,由于商业数量的增加,它的价格也较为便宜。DH+仅使用少数层(物理层、链路层和应用层),DH+的层比以太网的层要简单得多。设备寻址 - 以太网使用标准的点十进制寻址,而在DH+中使用0到63之间的站点号来寻址设备。这是一个合理的问题,下面是我的看法。

2023-05-16 14:45:29 470

原创 工业制造博客中使用A.I.生成内容可行吗?

人工智能处理大量的信息并提供基于这些数据的见解,但它缺乏将这些信息连接起来,并以反映深入了解主题的方式综合思想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绝对地辅助这个过程的某些方面,但它既缺乏真正理解品牌的声音、价值观和目标的能力,也缺乏将这些元素有效地编织到内容中的能力。在人工智能(A.I.)的帮助下,现在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生产大量的内容,这对于需要跟上行业创新与变革的企业和组织来说尤其有价值。然而,虽然A.I.生成的内容确实可以提高效率,但也存在潜在的缺点,比如缺乏人性化的触感或对行业复杂性的细致理解的风险。

2023-05-16 14:32:51 56

原创 基于嵌入式文件系统和外部存储的混合文件系统中间件设计(C语言)

基于嵌入式文件系统和外部存储的混合文件系统中间件设计(C语言)https://github.com/andre-lost-a-pig/design-documents喜欢的star一下,谢谢。

2021-07-15 09:54:55 156 3

profinet专用MIB库文件

profinet一致性等级CC-B要求必须支持SNMP协议。对SNMP协议的支持,除了标准的管理信息库2库(MIB2)以外,还必须支持profinet官方规定的专用MIB库(LLDP-EXT MIB)。此文件是profinet官方规定的专用MIB库文件,支持导入到各种snmp软件中测试。 Conformance Class B(CC-B) 一致性等级B包含以下功能: 一致性等级B扩展了设备,使其包括用于附加网络诊断和拓扑检测的功能。 PROFINET为此使用了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设备中集成了管理信息库2(MIB2)和下层链路发现协议MIB(LLDP-EXT MIB)的部分。与SNMP并行,还可以使用非循环PROFINET服务从物理设备对象(PDEV)查询所有诊断和拓扑信息。

2023-07-11

SNMP协议测试软件ManageEngine MibBrowser

windows安装包,软件名为ManageEngine MibBrowser。可以用来进行SNMP协议的开发和测试。

2023-07-11

西门子PROFINET一致性测试工具PN Test Bundle

PN Test Bundle是一款用于测试和诊断PROFINET网络的软件包,由西门子(Siemens)开发。PROFINET是一种工业以太网通信协议,用于连接PLC、I/O模块、传感器等自动化设备。PN Test Bundle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测试和验证PROFINET网络的性能和可靠性,包括网络拓扑结构、配置参数、实时状态信息、网络负载和延迟等方面。该软件还提供了诊断工具来检测和修复网络问题,例如断开连接、故障设备等。此外,PN Test Bundle还提供了报告功能,用于生成网络测试结果和问题分析,方便用户进行网络设计和优化。对于需要使用PROFINET协议的工业应用,PN Test Bundle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可以提高网络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

2023-05-16

MolexEIPTool

MolexEIPTool 是一款用于配置和诊断Ethernet/IP网络的软件工具,由Molex公司开发。以太网/IP是一种在工业自动化中使用的通信协议,可以用于连接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I/O模块、传感器等设备。MolexEIPTool 可以帮助用户轻松配置以太网/IP网络,并对网络连接状态、设备诊断、固件更新等进行监测和管理。它还支持创建和导出报告,生成网络拓扑图等功能,方便用户进行网络设计和优化。这个工具对于需要使用以太网/IP协议的工业应用来说非常有用,可以提高网络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

2023-05-16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软件工具Proneta

Proneta是与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相关的软件工具。它可以帮助用户实现网络连接、数据管理、维护和诊断等操作。Proneta支持多种协议和接口,包括PROFIBUS、PROFINET、MPI等。通过连接到设备,Proneta可以帮助用户获取实时状态信息、诊断设备问题并进行网络配置。Proneta还提供了工具和功能,例如固件下载、模块替换等。这个软件工具对于使用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的客户来说非常有用,特别是在配置、管理和维护其工业网络和控制系统方面。

2023-05-16

profinet协议栈源码

基于p-net的移植,适用于stm32平台。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andre-lost-a-pig/p-net-stm32

2023-05-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