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高级面试题目

  • 初级

    1. 安卓View绘制流程
    2. 事件分发机制
    3. JAVA基础思想
    4. 多线程和安全问题
    5. 安卓性能优化和兼容问题
    6. 再问一下常规的组件相关问题
  • 中级

    1. 请描述安卓四大组建之间的关系,并说下 安卓 MVC 的设计模式。
    2. 线程中 sleep() 和 wait() 有何区别,各有什么含义?
    3. abstract和 interface 的区别?
    4. array,arrayList, List 三者有何区别?
    5. hashtable和 hashmap 的区别,并简述 Hashmap 的实现原理。
    6. StringBuilder和 String,subString方法的细微差别。
    7. 请写出四种以上你知道的设计模式,并介绍下实现原理。
    8. 安卓子线程是否能更新UI,如果能请说明具体细节。
    9. ANR产生的原因和解决步骤。
    10. JavaGC机制的原理和内存泄露。
    11. 安卓布局优化方案。
    12. 请在100个电话号码找出135的电话号码,注意不能用正则(类似怎么最好的遍历 LogCat日志)。(此类算法一般比较类似,记得京东笔试比较10个数字,拿出最大的数字,也就是冒泡排序。唯品会是让你写一算法,依次从10个数字中拿出3个,不够依此类推)
    13. Handler机制,请写出一种更新UI的方法和代码
    14. 请解释安卓为啥要加签名机制。
    15. 你觉得安卓开发最关键的技术在哪里?
  • 高级

    1. ANR具体产生的类型有哪些,具体说下其产生的最大超时时间。
    2. 多线程多点下载的过程。
    3. http协议的理解和用法。
    4. 安卓解决线程并发问题。
    5. 你知道的数据结构有哪些,说下具体实现机制。
    6. 十六进制数据怎么和十进制和二进制之间转换?
    7. 谈下对 Java OOP 中多态的理解。
    8. Activty和 Fragmengt 之间怎么通信,Fragmengt和 Fragmengt 怎么通信?
    9. 怎么让自己的进程不被第三方应用杀掉,系统杀掉之后怎么能启动起来。
    10. 说下平时开发中比较注意的一些问题。答 :可以熟说下svn和git的细节,和代码规范问题,和一些安全信息的问题等。
    11. 自定义view效率高于xml定义吗?说明理由。
    12. 广播注册一般有几种,各有什么优缺点?
    13. 服务启动一般有几种,服务和Activty之间怎么通信,服务和服务之间怎么通信A?
    14. 布局优化主要哪些?具体优化?
    15. 数据库的知识,包括本地数据库优化点
    16. 安卓事件分发机制,请详细说下整个流程。
    17. 安卓 View绘制机制和加载 过程,请详细说下整个流程。
    18. Activty的加载过程,请详细介绍下。(不是生命周期切记)
    19. 安卓采用自动垃圾回收机制,请说下安卓内存管理的原理。
    20. 说下安卓虚拟机和java虚拟机 的原理和不同点。
    21. 多线程中的安全队列一般通过什么实现?线程池原理?(java)
    22. 安卓权限管理,为何在清单中注册权限,安卓APP就可以使用,反之不可以。(操作系统)
    23. socket短线重连怎么实现,心跳机制又是怎样实现,四次握手步骤有哪些?(网络通讯原理)
    24. HTTP中 TCP和UDP 有啥区别,说下HTTP请求的 IP报文结构。(计算机网络)
    25. 你知道的安全加密有哪些? (如果你说了一个加密,面试官就会接着跟进提问,所以之前你必须要会,不会的话背也要背下来)(安全加密)
    26. 你知道的数据存储结构?堆栈和链表内部机制。(数据结构)
      说下 Linux进程和线程 的区别。进程调度优先级,和cpu调度进程关系。(操作系统)
    27. 请你详细说下你知道的一种设计模式,并解释下java的高内聚和低耦合。
    28. Spring的反射和代理,在安卓中应用场景。(插件和ROM数据框架)
    29. JNI调用过程中 混淆问题。
    30. 看过安卓源码吗,请说出一个你看过的API或者组建内部原理。
    31. Android 5.0、 6.0 以及7.0预测新特性。
    32. hybrid混合开发,响应式编程等。
    33. 为啥离职呢 对待加班看法?
    34. 你擅长什么,做了哪些东西?


* 以上摘自:*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zI3NjE2MA==&mid=2650236819&idx=1&sn=124d10551f631d08537716dcf4888463&scene=1&srcid=0822fiLoigl2JBTyPNc3tF35#rd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