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中年危机——记一次顺利获得CISM认证经历

为什么要学习CISM?

我一直从事着IT技术类的工作,从网络设备到服务器运维,最后负责安全相关的建设和管理。随着年龄的增加,80后的我开始奔四了,中年危机感也越来越严重。总想着如果现在的工作没了,应该怎么和别人竞争?我的优势在哪里?最终我给自己的答案就是持续学习。

随着目前信息安全重要性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这一方面,我所在的外企也开始从总部推送很多信息安全相关的信息到各个国家的分支机构,我之所以选择学习CISM,就是想知道信息安全经理应该负责什么,主要的工作会有哪些,应如何有效完成,我将来该在哪些方面加强自己等等,所以我是带着一系列的问题来学习CISM认证的!

培训开始

拿到培训的资料以后,我想先看起来,但是发现CISM的复习手册实在是太难读了。还好在网课直播正式开启后,谷安的方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从头到尾过了一遍,把其中比较难理解的治理、框架等内容梳理了一通。微信群里班主任一边给大家加油一边提醒大家上课和学习的进度。方老师的直播课程我从头到尾听了一遍,完成每个章节的题目以后,我还会在安全牛课堂用1.25倍速重新听一次这个章节的录播回放,不得不说这个功能真是太方便了。

做题验证掌握程度

谷安提供了大量的练习题,做练习题的过程就是考验自己知识点掌握程度的过程。我自己复习的一个计划:每一题我选择以后,我都会带着疑问,思考为什么要选这个选项,这个选项比另一个选项好在哪里,为什么不能选其他的选项。如果碰到一个概念不懂,我会记录下来,并且百度一下相关的内容加深理解。第一遍把练习题全部完成以后,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