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em合成运动教程

edem合成运动教程


1 直线运动和直线运动的合成

直线运动只需要标明空间方向即可,
所以两个直线运动的合成设置十分简单。

edem中设置:

速度1 的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速度2 的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直线运动 和 往复直线运动的合成

直线运动往复运动 合成为一个 简谐运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dem中设置:

直线运动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往复运动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直线运动 和 旋转运动 的合成

可以发现,v1是直线运动,而v2为转动,其转动轴随着 物体一起平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dem设置
直线运动的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旋转运动的设置:
● 注意转轴的后面设置,moves with body 的设置,勾选后,转轴会随着几何体移动。
automatic point of action 也要勾选,勾选后表示 其 运动坐标系点会随着集合体一起移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旋转运动 和 旋转运动 的合成

运动示意图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dem设置:
v1 设置:
由于v1是公转,所以其automatic point of action 不要勾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2 设置:
可以看到v2由于是自转,所以最下面两个选项都勾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5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edem颗粒堆积是一种用于研究和模拟颗粒流动和物料堆积行为的软件系统。下面是一个简单的edem颗粒堆积教程。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edem软件并打开它。在打开的界面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工具栏和选项卡,它们用于定义颗粒系统的属性和进行模拟。 接下来,我们需要创建一个颗粒堆积场景。选择“New Scene”选项创建一个新场景。在场景我们可以定义颗粒的物理属性,如粒径、密度、摩擦系数等。我们还可以添加边界和障碍物来模拟真实的堆积环境。 然后,我们需要定义颗粒的初始分布和运动。在“Particles”选项卡,我们可以选择粒子的初始状态,如位置、速度、角度等。我们可以使用随机分布或者自定义分布来生成颗粒。 接下来,我们需要设置颗粒的相互作用力。在“Physics”选项卡,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物理模型来模拟颗粒之间的碰撞、摩擦和聚集力。我们可以调整这些参数以控制颗粒的运动和堆积行为。 最后,我们可以运行模拟并观察颗粒的堆积过程。在“Simulation”选项卡,我们可以设置模拟的时间步长和结束时间。点击“Run”按钮开始模拟,然后我们可以观察颗粒如何在堆积过程相互作用并形成堆积。 edem颗粒堆积教程范围很大,以上只是简单介绍了一些基本步骤。实际应用,我们还可以使用更多高级功能和分析工具来研究颗粒的流动性、堆积性、堆积形状等问题。希望这个简要教程能够帮助您入门edem颗粒堆积建模和模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