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p3evm上跑android2.2

1,从3部要来一块ti的omap3evm的板,cpu是omap3530 版本是REV.D的,先从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的pspsdkv03.00.01.06包,linux内核正好是 2.6.32,各个驱动都很全,dsp,t4030等。测了一下,只跑简单的东西的还不错。

 

2,要跑android2.2,网上的开源项目rowboat支持omap3evm,下载代码:

repo init -u git://gitorious.org/rowboat/manifest.git -m rowboat-froyo.xml

repo sync

里面各个驱动支持的还可以。

 

3,用sd卡启动,先用mk3PartSDCard.sh文件来分区和格式化sd卡:

#! /bin/sh
# mk3PartSDCard.sh v0.3
# Licensed under terms of GPLv2

DRIVE=$1

umount ${DRIVE}1
umount ${DRIVE}2
umount ${DRIVE}3

dd if=/dev/zero of=$DRIVE bs=1024 count=1024

SIZE=`fdisk -l $DRIVE | grep Disk | awk '{print $5}'`

echo DISK SIZE - $SIZE bytes

CYLINDERS=`echo $SIZE/255/63/512 | bc`

sfdisk -D -H 255 -S 63 -C $CYLINDERS $DRIVE << EOF
0,9,0x0C,*
10,115,,-
126,,,-
EOF

mkfs.vfat -F 32 -n "boot" ${DRIVE}1
umount ${DRIVE}1
mkfs.ext3 -L "rootfs" ${DRIVE}2
umount ${DRIVE}2
mkfs.vfat -F 32 -n "user" ${DRIVE}3
umount ${DRIVE}3

 

命令:mk3PartSDCard.sh /dev/sdb

 

4,MLO,u-boot.bin,uImage放在fat32格式的boot分区。编译rowboat生成的文件放在ext3格式的rootfs分区。

u-boot的命令

加载内核是

fatload mmc 0 0x82000000 uImage

加载根目录是

setenv bootargs mem=128M androidboot.console=ttyS0,115200n8 " /
        "console=ttyS0,115200n8 " /
        "noinitrd root=/dev/mmcblk0p2 rw " /
        "init=/init " /
        "rootfstype=ext3 rootwait

 

用rootwait 比较好一点,有时rootdelay不支持。内核的ext3一定要打开。

 

5,omap3evm启动android2.2时间大概要40s,很慢啊,不过运行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还有就是有时屏会闪,按键处理的很不好。

 

6,网络问题。

开发板只能用有线网络连接,但是不能上网。检查一下,是dhcp和域名没搞好。

公司是内网,

先设置域名

setprop net.dns1 172.28.1.28(公司的域名)


再启动dhcp

service dhcp /system/bin/netcfg eth0 dhcp
#    disabled
    oneshot

 

就可以联网了。

 

7,把adobe flasher10.1加到浏览器,看youku等在线电影可以播放,但是很慢啊。不知道omap3evm的128M内存是不是小了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