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远程登录配置过程

虚拟机下两台Ubuntu主机,网络配置都是NAT模式,ip地址分别为:

client  192.168.12.128            用户名为client

server 192.168.12.129            用户名为server

配置过程如下:

1. 检测网络配置是否正确,互相ping对方的IP地址。

2. 更新源

    sudo apt-get update (client、server)

3. 分别安装ssh(括号中表示在哪个主机上敲代码)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client (client)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server)

4. 分别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sudo ps -e | grep ssh    (client 、server)

    有sshd,说明ssh服务已经启动,如果没有的话就启动ssh

    sudo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2(WSL2)是Windows 10操作系统中的一个功能,它允许用户在Windows中运行Linux操作系统。对于那些熟悉Linux的开发人员来说,WSL2是一种非常方便的方式来使用他们所熟悉的命令行界面和工具。 在WSL2中,用户可以使用多种方法进行远程访问。其中,其中之一是通过ssh远程登录SSH(Secure Shell)是一种安全的网络协议,允许用户在不安全的网络上进行加密通信。通过ssh远程登录WSL2,用户可以像在本地一样使用WSL2,同时还可以利用Windows的GUI界面。 要使用ssh远程登录WSL2,用户需要先启用ssh服务器。在Windows PowerShell或命令提示符中,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启动ssh服务器: ```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openssh-server sudo service ssh start ``` 安装和启动过程完成后,可以使用ssh客户端连接到WSL2。在本地电脑上,打开一个终端窗口并输入以下命令: ``` ssh [username]@[IP address of WSL2] ``` 其中,[username]是WSL2中的用户名,[IP address of WSL2]是WSL2的IP地址。默认情况下,WSL2会动态分配IP地址,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在WSL2中查找其IP地址: ``` ip addr show eth0 | grep inet | awk '{print $2}' | cut -d / -f 1 ``` 使用这种方法进行远程访问,需要确保WSL2和Windows的防火墙设置正确。在Windows防火墙中,需要允许ssh流量通过。在WSL2中,需要允许ssh服务器通过WSL2的防火墙。可以使用以下命令配置WSL2防火墙: ``` sudo ufw allow ssh ``` 使用ssh远程登录WSL2时,还需要注意ssh客户端和服务端之间的证书问题。如果出现证书错误,需要检查证书是否正确配置。 总之,使用ssh远程登录WSL2是一种方便的方式,可让用户像在本地一样使用WSL2。通过配置Windows和WSL2的防火墙,并确保证书正确配置,用户可以安全、可靠地进行远程访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