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ad使用点滴

使用KiCad画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这里总结一下。注:目前使用的版本是4.0.7,有些问题可能在以后版本会有变。

原理图默认的网格是50mil的,最好改成100mil,方便对齐。

目前原理图是没有剪切功能的,并且复制的时候器件编号会变为“?”,所以尽量还是一张原理图,不要用层次的,否则调整起来很麻烦。

没有批量选择然后编辑的功能,所以最好是同类器件使用复制功能,例如放了100nF 0603的电容,要放20pF 0603时就复制100nF的,减少选封装的工作。

如果想要对器件重新编号,要选择“重置但不要交换任何多单元零件注解”,避免类似运放这种多part的器件乱掉。

 

PCB使用OpenGL模式,大板不会卡顿。

PCB的栅格优先使用25mil,调整的时候可以使用12.5mil。

过孔是没有网络属性的,所以对大面积覆铜打孔只能通过走线。

没有距离测量,尺寸标注使用又麻烦,所以要测距离时可以画线,然后看线的长度属性。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icad 6.0的使用教程如下: 1. 安装Kicad 6.0: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在Linux上安装官方库:sudo pacman -S --asdeps kicad-library kicad-library-3d。这两个库比较大,需要大约5GB的空间。 2. 启动Kicad:启动Kicad后,会看到启动界面。 3. 创建工程:选择File->New Project,创建一个新项目。 4. 原理图绘制:选择Schematic Editor,进行原理图绘制,放置器件。 5. PCB绘制:点击从原理图更新到PCB,进行PCB绘制。可以查看3D效果。 总体来说,Kicad 6.0是一款小巧实用的开源软件,使用起来足够了。虽然没有商业EDA软件那么惊艳,但功能还是很实用的。 另外,如果想安装KIKIT插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在Kicad 6.0的主界面找到“插件和工具管理器”,点击打开。 2. 找到“KIKIT插件”,按照右侧步骤中的描述进行安装。可以参考https://github.com/yaqwsx中的教程进行操作。 3. 如果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在电脑的搜索栏中找到“KiCad 6.0 Command Prompt”并打开。 4. 按照文档说明输入“pip install kikit”进行安装。 安装完成后,可以将KIKIT的配置路径添加到Kicad中,并享受Kicad 6.0的使用。如果在安装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参考一些常见问题汇总,如安装失败可能是未正确连接到GitHub,可以考虑使用代理。配置路径时如果提示没有对应的相对路径名称,需要确认是否安装成功并检查路径是否正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