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Server 20.04 安装桌面(图形界面) 以及 远程桌面

一、安装桌面环境

Ubuntu 服务器通常使用命令行进行管理,并且默认没有安装桌面环境。如果你正在运行 Ubuntu 桌面版,忽略这一步。

在 Ubuntu 源仓库有很多桌面环境供你选择。一个选择是安装 Gnome,它是 Ubuntu 20.04 的默认桌面环境。另外一个选项就是安装 xfce。它是快速,稳定,并且轻量的桌面环境,使得它成为远程服务器的理想桌面。

运行下面任何一个命令去安装你选择的桌面环境:

安装 Gnome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sudo apt install ubuntu-desktop

安装 Xfce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sudo apt install xubuntu-desktop

二、安装 Xrdp

Xrdp 被包含在默认的 Ubuntu 软件源中。想要安装它,运行:

sudo apt install xrdp

一旦安装完成,Xrdp 服务将会自动启动。你可以输入下面的命令,验证它:

sudo systemctl status xrdp

输出将会像下面这样:

● xrdp.service - xrdp daemon
Loaded: loaded (/lib/systemd/system/xrdp.service; enabled; vendor preset: enabled)
Active: active (running) since Fri 2020-05-22 17:36:16 UTC; 4min 41s ago
...

三、设置root密码

ubuntu默认不能使用root用户,需要设置root密码的权限

命令:

sudo passwd root

输入root密码即可,ubuntu不会显示输入的密码。

四、连接 Xrdp 服务器

现在你已经设置好你的 Xrdp 服务器,是时候打开你的 Xrdp 客户端并且连接到服务器。

如果你有一台 Windows 电脑,你可以使用默认的 RDP 客户端。在 Windows 搜索栏输入“remote”,并且点击“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这将会打开一个 RDP 客户端。在“Computer”区域输入远程服务器 IP地址,并且点击“Connect”。

在登录屏幕,输入你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OK”。

现在你可以从你的本地机器上使用你的键盘和鼠标和远程桌面进行交互了。

如果你正在运行 macOS,你可以从Mac App Store安装 Microsoft Remote Desktop应用。 Linux 用户可以使用一个 RDP 客户端,例如 Remmina 或者 Vinagre。

参考:

详解如何在Ubuntu 20.04上安装Xrdp服务器(远程桌面)_Ubuntu_服务器之家

Ubuntu Server LTS 20.04 安装桌面 - 云+社区 - 腾讯云

ubuntu设置root密码,远程登录_guangyingposuo的博客-CSDN博客

Ubuntu Server LTS 20.04 安装桌面 - 云+社区 - 腾讯云

  • 13
    点赞
  • 17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