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P开发环境的搭建

30 篇文章 0 订阅
9 篇文章 0 订阅

终于完成PSP环境的搭建,现介绍一下流程。

一、下载PSPSDK_MSYS_FULL开发包,下载地址:http://www.pspsp.org/main/?page_id=8
        记住,只下载完整[PSPSDK 最新SVN编译版本+MSYS+GCC完整打包],下完结束之后,放到任何盘下,然后解压缩。

二、下载JGE++1.0,下载地址:http://code.google.com/p/jge/
       下载完之后,解压缩JGE++,并拷贝到前面PSPSDK_MSYS_FULL/home/baickl(baickl为计算机登陆名).

三、执行PSPSDK_MSYS_FULL/MSYS.bat,会弹出命令行窗口如下:

       

       依次键入以下命令:    

       cd JGE
       cd Tutorials
       cd 09.3DPrimer
       make 1xx
(如果你要编译1.5核心的程序,请用此命令)
       make 3xx(如果你要编译3xx核心的程序,请用此命令)

       这样,适用于PSP的EBOOT.PBP就生了,对应于3xx的系统,还会有.prx的文件生成。
       如果是编译1xx的程序,会同时生成两个目录 %__SCE_xx 和 __SCE_xx,如果是生成 3xx的程序,则会有xx.prx文件生成。
       特别说明下,编译3xx的版本一定要将make.3xx里的PSP_FW_VERSION=371中的371改成你自己的PSP系统版本,比如我的是380。
      

       当你看到下面这个画面,就表示你已经开始编译了:
       
      

       当执行完make之后,就可以将编译出来的程序拷入到小P里进行运行了。由于我的是380的系统,所以这里只说一下380是如何操作的。
       我们在小P的PSP/Game目录中建一个3DPrimer目录,然后将3DPrimer.prx 和EBOOT.PBP,还有程序运行时需要的资源目录Res拷入,
       然后在小P的游戏栏里,你就会发现多了一个3DPrimer程序,执行即可。可以按方向键切换角色动作。

       资源目录Res在3DPrimer/bin目录中,打开即可看到。

       make的一些指令说明:
       make all      编译1xx和3xx的版本
       make 1xx    编译1xx的版本
       make 3xx    编译3xx的版本
       make clean 清除1xx和3xx的编译
     
       如果想建立自己的JGE++工程,可以执行JGE++目录下的tools里的newproject.bat,这样会在JGE/projects下生成你的工程,
       此时工程为空环境, 可以使用VS2005打开,在Windows上进行调试,并且已经帮你生成了相关makefile,当在Windows上调试OK,
       即可以生成相关的PSP版本,进行 真机调试,确实很方便。


四、使用JGE++的一个好处是,我们可以用VC2005环境开发,然后再用小P测试,这样会提高开发效率。
        至于JGE++在VS2005中的配置,下次再详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