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番外05_Git的使用及GitHub官网提交、下载项目


一、简介

Git是一种版本控制工具,我们可以通过Git一些简单的语句实现代码的存储、增删、修改等一系列操作。

GitHub是一个程序员公认的资源交流的网站,我们可以在GitHub上搜索并下载我们需要的代码,也可以将自己的代码提交上去供别人下载学习。


二、Git的简单使用流程(语句)

1、安装Git


2、初始化仓库:git init

在你想要提交的文件夹下右击→Git Base Here,会出现一个控制台,在控制台中输入git init即可初始化当前文件夹的Git仓库,次仓库创建完成后在当前文件夹会出现一个 .git 文件,所有的文件信息都存放在 .git 中。



3、添加用户&密码

第一次初始化git仓库,需要添加一个账户和密码,按照提示输入即可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example.com


4、添加上传文件:git add a.txt

如若想往仓库里面里面添加问价,可使用 git add a.txt 做添加,如若需要添加文件夹下的全部文件,则使用 git add . 即可。


5、提交暂缓区文件到库中: git commit -m '第n次提交'

如果想把仓库中的文件添加到暂缓区,可使用 git commit -m '第n次提交' 语句,此语句一旦使用,git会在仓库中给你此次提交生成一个版本号,此版本号可用作查找、修改、回退功能。


6、查看文件状态:git status

如果你想看所有文件的当前状态(包括未提交、已提交、修改、删除),可使用 git status 查看。


7、查看文件修改内容:git diff a.txt

8、查看提交版本:git log

9、回退上一个版本:git reset --hard HEAD^^(^代表版本数)

10、查看版本内容:cat a.txt

11、查看版本号:git reflog

12、回退到指定版本:git reset --hard 版本号


三、将自己的项目提交到GitHub官网

1、首先需要在GitHub官网注册自己的账号

2、然后新建仓库,按照仓库提示语句去做即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