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 与Proteus的联合仿真调试

Keil 与Proteus的联合仿真调试

=================================

Keil 和 Proteus 是两个优秀的单片机仿真调试软件,如果让它们联合工作,其效果更是如虎添翼。使它们联合仿真调试的工作的步骤共有4步,如下所示。

-

    1. 复制文件

把 Proteus 安装目录下的 VDM51.dll 文件复制到 Keil 安装目录下的 \C51\BIN 目录中。

VDM51.dll 也可以到网上下载。

-

    2. 修改 Keil 的 TOOLS.INI 文件

用记事本打开 Keil 安装目录下的 TOOLS.INI 文件,在 [C51] 栏目下加入:

    TDRV3=BIN\VDM51.DLL ("Proteus VSM Monitor-51 Driver")

注意其中“TDRV3”中的“3”要根据实际情况写,不要和文件中原有的重复。

-

    3. Keil的设置

(1) 在 Keil 的 project 菜单 DEBUG 选项中,选中右边的“use:”,并在右栏上部的下拉菜单里选中“Proteus VSM Monitor-51 Driver”。

(2) 接着进入 setings 设置通信接口,如果同一台机器则 IP 名为 127.0.0.1,如不是同一台则填另一台的 IP 地址。在 Port 后面添上 8000。

-

   4. Proteus的设置

在 Proteus (ISIS) 的 DEBUG 菜单中,选中“use romote debuger monitor”。

=================================

做到这一步,就可以开始他们的联调工作了。

打开 Keil 和 Proteus 项目,点击 Debug-start/stop debug session 进入联调状态,点击单步运行,如果能看到 Protues 中的电路根据 Keil 运行的程序位置而显示不同的现象,这就说明联调成功了。

=================================

  • 6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