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_ 国债逆回购

证券行业相关业务汇总


国债逆回购类似短期抵押贷款,即投资人把钱借与他人,获得固定利息;他人用国债等债券作质押,到期还本付息。它安全性高,对有大量闲散资金的投资者来说,不失为一个好的理财工具

1、什么是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的全称是“债券质押式逆回购”(National debt reverse repurchase),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并由国家清算机构担保交收

2、交易国债逆回购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账户】
① 深市:需要开立深圳股东账户
② 沪市:需要开立上海股东账户或者场内基金账户
【资金】
① 深市:1000元起,并以1000元整数倍递增。
② 沪市:1000元起,并以1000元整数倍递增。

3、有哪些期限?

 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182天9个品种。
 
到期后资金会自动返还到出借方的账户中,到期日当日资金可用,第二日资金可取 ,若时间为非交易日,顺延到下一交易日。

4、收益怎么计算?到账资金何时何用可取?

【计算公式】
收益=交易金额×成交利率价格×计息天数÷365
注:成交利率价格即交易所得的收益率;计息天数为实际占款天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国债逆回购有哪些品种,手续费是多少?

手续费根据持有天数为十万分之一至十万分之三不等。
委托金额不包含手续费,委托成功后手续费从客户可用资金中冻结
具体产品对应的手续费率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怎么进行国债逆回购交易?【交易规则】

【权限】
具备2中所述账户需求,无需单独开通权限
【委托金额】
沪深最低参与金额为1000元起,1000元整数倍递增单笔上限不超过100亿元
【委托时间】
 每个交易日的9:15至9:25为集合匹配时间,9:30至11:30、13:00至15:30为连续匹配时间
【撤单、赎回】
不可撤单,不可提前赎回,到期自动到账

7、到帐

到期日当天无需进行任何操作,本金及利息自动到账,到账当天资金可用,若不继续进行其他操作,到账资金下一交易日可取出至银行卡。

注:资金到账日只能为交易日,若到期日当天为非交易日,则顺延至下一交易日入账,但利息只结算到到期日。也就是说,若周五买了一天期逆回购,周六到期,顺延至周一结算仅周五一天的利息,周六日没有;若周四购买一天期逆回购,周五到期,结算包含周五和周六日的利息。

8、持仓计算

到期日前:为购买金额;到期日:本金+利息-手续费

9、购买技巧

国债逆回购的收益= 交易金额×成交利率价格×计息天数÷365;金额不变的情况下,利率又是市价成交,影响收益的可操作变量就是计息天数,合适的委托时间和交易期限能取得更高收益

时间

  1. 国债逆回购利率与市场资金面有直接关系,一般在周末、节假日、月末、季末、半年末和年末市场上需要较大的资金量,国债逆回购利率上涨的幅度会很大,是比较适合操作的时间点

  2. 选择交易日上午的9:30——10:00之间进行购买,国债逆回购在这一段时间拥有很高的利率,假如在交易日这天的14:00之后购买,相对来说,利率很低

  3. 沪深股票交易时间15:00结束,但15:30以前可以进行国债逆回购委托;若明天是交易日,可以在下午3:00-下午三点半委托1天期国债逆回购,下个交易日可用,不影响交易;

品种选择

  1. 以下委托占款天数较多【实际注意利率和本身自己资金的其他用处】:
    周一委托4天期(6天),
    周二委托3天期(5天)和4天期(6天),
    周三委托2天期(4天)、3天期(4天)和4天期(4天),
    周四委托1天期(3天)、2天期(4天)和3天期(4天)

  2. 周五以下几种委托占款天数较少,注意避坑
    2天期(1天)
    3天期(1天)
    4天期(2天)

  3. 卡到期日可享受双份利息收益,如周五购买七天期,计息日期从下周一到周日【本周六、日不计息】,下周五当天资金可用,可以再次进行委托,享受“双份”收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 日历

购买日期:交易日购买当天

计息开始日期:通常投资者进行国债逆回购交易的下一个交易日属于计息开始的日期,而如果第二天不是交易日,那么计息开始日期会延迟到交易日才开始进行计息。

资金可用日期:T日购买N天期,通常T+N为资金可用,若T+N不是交易日,资金可用延迟到交易日

资金可取日期:T日资金可用,则T+1资金可取

计息结束日期:资金可取前一天

计息天数:计息结束日期-计息开始日期

例如一天期:
周四购买;周五开始计息;周五资金可用;按道理下一天资金可取,由于周五后面是周六,资金不可取,到下周一才可取;计息结束为周一的前一天即周日,故计息天数为3天,周五、周六、周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