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的行业词汇

1. PV (page view),即页面浏览量

    指页面刷新的次数,或点击量。每一次页面刷新,就算做一次pv流量。PV高不一定代表来访者多。一般来说,PV与来访者的数量成正比,但是PV并不直接决定页面的真实来访者数量,例如,同一个来访者通过不断的刷新页面,也可以制造出非常高的PV。PV之于网站,就像收视率之于电视,从某种程度上已成为投资者衡量商业网站表现的最重要尺度。

2. UV(unique visitor)即独立访客数

    指访问某个站点或点击某个网页的不同IP地址的人数。在同一天内,UV只记录第一次进入网站的具有独立IP的访问者,在同一天内再次访问该网站则不计数。

3. IP 访问数

    IP可以理解为独立IP的访问用户,指1天内使用不同IP地址的用户访问网站的数量,同一IP无论访问了几个页面,独立IP数均为1。但是假如说两台机器访问而使用的是同一个IP,那么只能算是一个IP的访问。IP和UV之间的数据不会有太大的差异,通常UV量和比IP量高出一点,每个UV相对于每个IP更准确地对应一个实际的浏览者。

 4. 反向代理与负载均衡

    通常的代理服务器,只用于代理内部网络对Internet的连接请求,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方式是指以代理服务器来接受internet上的连接请求,然后将请求转发给内部网络上的服务器。由于代理服务器处在最终处理请求访问的服务器之前,因此可以在代理服务器上做负载均衡。实际上,互联网中也大量的存在反向代理服务器提供代理功能的同时也提供负载均衡的功能。由于内部服务器不直接对外提供访问,因此,内部服务器地址不需要使用外部IP,而反向代理服务器则需要配置双网卡,提供内部和对外访问的IP地址。与此同时,反相代理服务器还可以具有存储静态数据用于缓存的功能,从而加速处理用户请求,提高服务器处理性能。

5. 集群与分布式

    集群强调的是任务的同一性,同一集群的每个服务器部署相同应用,通过负载均衡共同对外提供服务;分布式强调的是差异性,一个完整分布式系统中的各个服务器配合完成一个工作任务。集群是通常解决高可用的,而分布式通常是解决高性能、高并发的。

6. 跨中心的实时数据同步

7. TPS

QPS(TPS):每秒钟request/事务 数量

并发数: 系统同时处理的request/事务数

响应时间:  一般取平均响应时间

QPS(TPS)= 并发数/平均响应时间

8. 网站吞吐量

    吞吐量是指对网络、设备、端口、虚电路或其他设施,单位时间内成功地传送数据的数量(以比特字节、分组等测量),体现系统整体处理能力。从业务角度看,吞吐量能够用:请求数/秒、页面数/秒、人数/天或处理业务数/小时等单位来衡量;从网络角度看,吞吐量能够用:字节/秒来衡量对于交互式应用来说,吞吐量指标反映的是server承受的压力,他可以说明系统的负载能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