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基础操作

一、表格

1.【合并相同单元格】

这是WPS软件特有的功能,作用是将选定的单元格区域中相同相邻的内容单元格自动合并。操作方法:选定单元格区域—【开始】—【合并居中】—【合并相同单元格】

2.【合并内容】

可以将选定的单元格区域合并为一个单元格,而内容也会合并在一个单元格,操作方法:选定单元格区域—【开始】—【合并居中】—【合并内容】

3.【数字转文本】

可以将选定的单元格内容,如果是数字的话,转换成文本型数字,在单元格左上角会出现绿色三角。操作方法【开始】—【表格工具】—【数字转为文本型数字】

4.【快速输入当前日期】

选定单元格,通过【开始】—【表格工具】—【录入当前日期】,可以选择不同的日期显示。而这个命令是获取当前系统的日期。

5.【高亮重复项】

可以将选定单元格区域的内容有重复值的单元格底色变成橙色显示,操作方法:【数据】—【设置高亮重复项】

二、常用

1、输出pdf

    文件 --> 输出为pdf格式

2、清除格式

   编辑 --> 清除 --> 格式

3、页眉页脚和脚注

    插入 --> 页眉和页脚/脚注

5、插入空白页

    插入 --> 分页--> 分栏符 --> 分页符(Ctrl + Enter)

   插入 --> 文本框/图片

6、自动1 1.1  1.2.1  1.3.2.4 这样的标题

    文件-->格式 --> 项目符合和编号 --> 自定义列表  -->1/1.1/1.1.1 继续前一列表  应用于整个列表

  • 文字的搜索、替换、定位和拼写检查

CTRL+F | 开始菜单--->查找、替换

 

  • 文本编辑

复制、剪切、粘贴、撤销、反撤销、删除

Backspace删除光标前面的文本,del删除光标后面的内容。

Shift+鼠标左键,可以进行连续文本选择。

快捷键选择文本的方式

 

  • 1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办公室培训操作题目可以包括以下内容: 1. 使用办公软件:请简单介绍常用的办公软件,如Microsoft Office,让学员了解如何使用Word进行文档编写、Excel进行数据分析和图表制作,以及PowerPoint进行演示文稿的制作。 2. 电子邮件管理:给出一封示例电子邮件,要求学员回复并附上指定的附件,教学员如何使用邮件客户端创建新邮件、回复邮件、添加附件、设置主题和收件人,以及将邮件归档等基本操作。 3. 数据管理:将一份混乱的数据表提供给学员,要求学员使用Excel进行数据整理和筛选。指导学员使用筛选功能,筛选出符合指定条件的数据,并将其整理成易于阅读的格式。 4. 文件管理:请学员按照给定的文件目录结构,创建对应的文件夹和子文件夹,并将提供的文件分类和整理到相应的文件夹中。通过演示如何新建文件夹、重命名文件夹、复制和移动文件等操作,让学员掌握文件管理的基本技巧。 5. 制作演示文稿:要求学员使用PowerPoint制作一份包含多媒体元素的演示文稿,如文本、图片、音频、视频等。指导学员如何添加、调整和删除幻灯片,插入多媒体元素,并调整其播放顺序和定时动画等,以展示他们的创意和沟通能力。 通过这些办公室培训操作题,学员可以通过实践来熟悉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提高他们的办公技能,为将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