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同步与异步的理解

定义:

进程同步:这是进程间的一种运行关系。“同”是协同,按照一定的顺序协同进行(有序进行),而不是同时。即一组进程为了协调其推进速度,在某些地方需要相互等待或者唤醒,这种进程间的相互制约就被称作是进程同步。这种合作现象在操作系统和并发式编程中属于经常性事件。具有同步关系的一组并发进程称为合作进程。
 
异步性是指进程以不可预知的速度向前推进。内存中的每个进程何时执行,何时暂停,以怎样的速度向前推进,每道程序总共需要多少时间才能完成等,都是不可预知的。

理解:

同步是指两个进程的运行是相关的,其中一个进程要阻塞等待另外一个进程的运行。
异步的意思是两个进程毫无相关(不用互相等待),自己运行自己的。
补充:并行性是指两个或多个事件在 同一时刻 发生;而并发性是指两个或多个事件咋 同一时间间隔内 发生。
 

区别:

同步是阻塞模式,异步是非阻塞模式。
进程同步/异步指的是进程之间的运行关系,但是阻塞和非阻塞是访问资源的一种运行状态
 
  • 5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