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笔记与体会

CrazyTomato

       记得最开始接触的关于开发方面的方法论的学科应该是“软件工程”,所以当时想过这样一个问题,这二者的区别是什么。其实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在MIS学科的领域内,也是大概可以分为两类的,即工程学派与行为学派。很好理解,各自的侧重点不同,也就是说我们关心的是信息系统对一个组织或者说企业在管理层次方面的作用还是说着重点在于信息系统的开发上。就我个人而言,我应该会更加的偏重前者,但是我始终坚持技术是基础,是必须掌握的东西。我始终认为,如果你根本就无法理解整个系统的实现原理和运行机制,那么你还如何来谈所谓的运用信息系统的管理甚至是咨询[consulting]。但是,在信息系统的实际运用中,很多的东西都不是从技术层次上能来解决或者说解释的。在决策支持系统[DSS]课上提到过一个案例[CASE],在一个GDSS[群体决策支持系统]中,圆桌上的电脑显示器需要采用卧式的设计,那么显然应该采用组织行为学等相关的领域知识来解释这个问题。虽然这么做和技术上是无关,但是很明显这样做是能够优化整个系统的。

    上面说了一大堆,那么回到最开始的问题。可以看一下信息系统的定义[IS],"An infomation system(IS) is an arrangement of people , data , processes,infomation presentation,and infomation technology that interact to support and improve day-to-day operations in a business as well as support the problem-solving and decision-making needs of management and user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