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 三维动画软件Maya

Maya是美国Autodesk公司出品的世界顶级的三维动画软件,应用对象是专业的影视广告,角色动画,电影特技等。Maya功能完善,工作灵活,易学易用,制作效率极高,渲染真实感极强,是电影级别的高端制作软件。其售价高昂,声名显赫,是制作者梦寐以求的制作工具,掌握了Maya,会极大的提高制作效率和品质,调节出仿真的角色动画,渲染出电影一般的真实效果,向世界顶级动画师迈进。

  Maya 集成了Alias/Wavefront 最先进的动画及数字效果技术。她不仅包括一般三维和视觉效果制作的功能,而且还与最先进的建模、数字化布料模拟、毛发渲染、运动匹配技术相结合。Maya 可在Windows NI 与 SGI IRIX 操作系统上运行。在目前市场上用来进行数字和三维制作的工具中,Maya 是首选解决方案。

Maya包括的模块


  Maya Complete所包含的模块
Modeling

  

  业界技术领域的NURBS 和 POLYGON 工具。

  Artisan

  高度直觉化、用于数字雕塑的画笔,可以对NURBS 和 POLYGON 进行操作。

  Animation

  Trax 非线性动画编辑器,逆向动力学(IK),强大的角色皮肤连接功能,高级的变形工具。

  Paint Effects

  独一无二的技术,让您非常容易产生最复杂、细致、真实的场景。

  Dynamics

  完整的粒子系统加上快速的刚体、柔体动力学。

  Rendering

  具有胶片质量效果的交互式渲染,提供一流视觉效果。

  Mel

  个性化以及脚本化Maya 的开放式界面。

  Maya Unlimited所包含模块

  Cloth

  最快、最精确地模拟多种衣服和其他布料。

  Advance Modeling

  附加的NURBS 和细分建模工具加工建造精确、真实的模型。

  Match Moving

  用Maya 制作的三维元素准确地匹配原始拍摄素材。

  Fur

  可用画笔超乎想象地完成短发及皮毛的写实造型及渲染。

  Maya Composer LE

  运行在SGI IRIX 工作站上的版本,是Maya Composer 的离线合成系统。

  

最新版本:Autodesk Maya 2010


   Autodesk旗下的著名三维建模和动画软件Maya和3ds Max近日同时升级到了最新的2010版。

  Autodesk称,Maya 2008可以大大提高电影、电视、游戏等领域开发、设计、创作的工作流效率,同时改善了多边形建模,通过新的运算法则提高了性能,多线程支持可以充分利用多核心处理器的优势,新的HLSL着色工具和硬件着色API则可以大大增强新一代主机游戏的外观,另外在角色建立和动画方面也更具弹性。

  Autodesk MotionBuilder 7.5 扩展包 2也将推出。作为 Autodesk 3ds Max 和 Autodesk Maya 的完美伴随产品,Autodesk® MotionBuilder™ 软件是用于高容量 3D 角色动画和 3D 剧情制作的世界领先的生产力套装软件之一。MotionBuilder 的重点是专业级角色动画制作和剪辑,为化解复杂的动画挑战提供了“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最后,该版本包含众多的 Biped 改进,包括对角色动作进行分层并将其导出到游戏引擎的新方法以及在 Biped 骨架方面为动画师提供更高灵活性的工具。

  Autodesk的美国官网上有了Maya2009的新功能介绍,这是纪念Maya诞生十周年的产品。使用Autodesk Maya 2009软件可以创建出令人叹为观止的3D作品。新版本包括了许多在建模、动画、渲染和特效方面的改进,这些改进使得工作效率和工作流程得到最大的提升和优化。

  Autodesk Maya 2010 拥有Autodesk Maya Unlimited 2009 和Autodesk MayaComplete 2009 的全部功能,包括先进的模拟工具:Autodesk Maya Nucleus Unified SimulationFramework、Autodesk Maya nCloth、Autodesk Maya nParticles、Autodesk MayaFluid Effects、Autodesk Maya Hair、Autodesk MayaFur;另外还拥有广泛的建模、纹理和动画工具、基于画刷的三维技术、完整的立体工作流程、卡通渲染 (Toon Shading)、渲染、一个广泛的Maya 应用程序界面/软件开发工具包以及 Python 和 MEL 脚本功能。

  Autodesk Maya 2010的新功能包括:强大的基于 Autodesk Toxik 软件的高度动态合成系统Autodesk MayaComposite(一种、先进的三维跟踪和匹配移动系统Autodesk MatchMover、5个 mental ray Batch渲染节点以及 Autodesk Backburner 网络渲染序列管理器等。

  另一位曾参与Autodesk Maya2010 测试版的评测专家、Autodesk Maya 视觉效果美术师Ivan Turgeon表示:“我在日常工作中会使用AutodeskMaya Complete 以及 Autodesk Maya Unlimited。新的Autodesk Maya 2010 包含了Autodesk Maya Unlimited 2009 全部功能以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