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探索:包含坐标信息的tif格式文件直接覆盖到地图上

工具下载

通过提取出tif文件中的坐标信息,自动生成配准参数并覆盖到地图上。感觉这是最方便、最精确的的方式了,不用麻烦的顺序法,甚至连手工配准都不用了。

这几天哪儿都不能去,不用出去拜年不用陪老婆逛商场不用带孩子外出旅游,给力!!!经过几天努力,终于实现了。测试一下。

从bigemap下载一部分图片,保存为tif文件格式:

在工具指定这个图片。

指定输出目录和处理级别:

点击配准切图,完成后浏览器自动打开生成的结果:

非常遗憾的是,有偏移。这很可能是由于两种地图中的一种或两种加了偏移量导致的。将在以后寻找解决方法。该方式代价是软件的体积一下子增加了100多M。

使用这种方式另一个潜在好处是可以指定一个文件夹,直接一次性处理该文件夹中的大量tif文件。现在由于偏移问题无法解决,只能以后再说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nvI是一种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它可以帮助用户给文件加上坐标信息。在GIS中,坐标信息用于表示地球上的位置。 首先,用户需要打开EnvI软件,并导入需要添加坐标信息的文件。文件可以是图片、文本或其他类型的数据。 接下来,用户需要选择合适的坐标系统。坐标系统通常根据地理位置的不同而变化。例如,全球定位系统(GPS)使用的坐标系统是经度(longitude)和纬度(latitude)。 一旦选择了坐标系统,用户可以使用EnvI软件提供的功能来添加坐标信息。用户可以手动输入坐标数值或通过其他方式获取。例如,如果用户拍摄了一张照片,并知道拍摄时的经纬度,可以直接输入这些数值。 另外,EnvI还提供了自动获取坐标信息的功能。用户可以根据文件的属性或特征来自动提取所需的坐标信息。例如,对于一段文字或文件中的某些特定标志物,用户可以使用地理解析技术来提取相关的坐标信息。 在添加坐标信息后,EnvI还可以进行相关的地理分析和空间查询。用户可以利用这些功能,进一步探索和分析文件中的地理数据。 总而言之,EnvI可以帮助用户给文件加上坐标信息,使其能够更好地与地理位置相关联。无论是对于个人用户还是专业使用者来说,EnvI都是一个强大且易于使用的工具,可以提供准确的坐标信息,并支持各种地理分析和查询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