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6 +matlab2017b安装

参考:

https://blog.csdn.net/qq_32892383/article/details/79670871

一般按照这个就能安装好,最好安装位置有大于15g安装空间内存。一般的报错都是内存问题


在我的另一台电脑上,遇到报错:安装matlab以及oracle等大型软件出现“archive is not a ZIP archive”错误

解决方案:

https://www.cnblogs.com/taoyuyeit/p/8823311.html

1.由于MATLAB比较大,要保证安装路径容量>10G,否则会安装失败。(我失败过好几次,大容量的磁盘位于其他分区中,后将分区重新挂载到/home下,才安装成功)

2.如果Linux系统根目录容量不够,可安装到其他磁盘中,位于 /media/用户名 路径下;当然,如果有Linux系统下的其他分区,也可将空余磁盘重新挂载,便于后续操作。(具体操作可参考以下代码) 

复制代码

#查看磁盘分配情况(我的大容量Linux分区就位于/dev/sda9中,而根目录位于/dev/sda7中)
sudo fdisk -l
#用命令确定挂载位置,我直接挂在到/home上 
sudo mount -t ext4 /dev/sda9 /home
#打开/etc/fstab文件,在fstab中添加挂载
sudo vim /etc/fstab
/dev/sda9 /home ext4 defaults 0 0 #添加到fstab文件最后一行
#重启
sudo reboot now

 

 

 sudo mount -t auto -o loop R2017b_glnxa64.iso /home/temp
[sudo] zengjun 的密码:
mount: /dev/loop0 is write-protected, mounting read-only

这是正常的提示.无需解决.
/dev/cdrom写保护,以只读方式挂载
mount命令默认以读写方式挂载一个设备,而光盘是只读的,所以在挂载光盘这个块设备时会出现上述从读写方式切换为以只读方式挂载光盘的提示。如果不想看到这个提示,就请在mount命令后面添加参数,指定以只读方式来挂载设备。

当提示安装空间不足时候,matlab2017b需要15g左右,而我的根目录剩余只有12g

所以,只有到home目录,home目录还有空间,于是建立了个文件夹来存放。

 

sudo umount /home/temp
这一步相对教程,也要先sudo -i 用root权限卸载
这应该是linux用户目录的问题,后面明白了再说

最后的结果,如图,要sudo -i 然后获得root权限,才能打开运行。

 

 

在目录运行 ./matlab
可能报错:

MATLAB is selecting SOFTWARE OPENGL rendering.
Warning: failed to create preference directory /home/zengjun/.matlab/R2017b.
Check directory permissions.

我们在家目录 查看  ls -a  可以发现  /home/zengjun/.matlab/R2017b. 是存在的

我们直接给它增加权限就好了

~/Matlab2017_installed/MATLAB/R2017b/bin$   sudo chmod -R 777 /home/zengjun/.matla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