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概念——液晶显示器重要参数检测

前段时间感觉用笔记本写代码老是不爽,所以有了外接一块显示器的想法,当跑到京东逛了一圈开始突然凌乱了,五花八门,这怎么入手,无奈之下就开始百度,终于是找到了几个在选购显示器的比较重要参数,接下来一一介绍。

液晶显示器简称为LCD,是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缩写。之所以现在LCD流行的原因是相比上一代显示器(阴极射线管显示器:外形很笨重的那种老的电视机),LCD功耗更低,体积更小,且显示效果比它要好的多。而液晶本身是一种介于固体和液体之间的特殊物质(有机化合物),常态为液态,但它的分子排列很规则,电场可以影响它的分子排列,而它能作为显示器的制作材料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配合一些其他的显示部件实现光线传播)。但是液晶显示器也有一个缺点就是自身不能产生光线,所以还是有一定的功耗的,而目前出现的OLED是自身发光的。

说了这么多,那在选购LCD显示器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因素呢?总结来说有:像素、分辨率、色彩深度、显示器尺寸、点距等。

像素:像素是图像分辨率的基本单位,是组成图像的最基本单元,通俗的说就是整块屏幕是由很多小点组成的,像素就是这个小点;

分辨率:分辨率则是某块屏幕的物理外形固定之后,假设它每行有N个像素点,每列有M个像素点,M乘以N就是该屏幕的分辨率;

色彩深度:这个理解起来可能有点难度,通俗的讲可以这样理解,针对一个像素点,这个像素点能显示多少种颜色,可能大家会说颜色不就数的见的那么几种,其实这个是我们平时的错误理解,颜色有很多中,常见的色彩深度有(1bit,16bit,18bit,24bit)等,这里的bit大家不需要去深究。可以这样理解,2bit就是2的1次,也就是2种颜色,就是大家小时候在爷爷奶奶家看到的那种黑白电视,或者很早以前的那种黑白照片;16bit就是2的16次,这可是一个很大的数,之所以我们常规的认为颜色很少是因为我们的肉眼是分辨不了颜色很接近的两种颜色,其他的类型大家类推,至于选购的时候肯定是这个值越大越好啦;

显示器尺寸:一般买衣服的时候大家都会说几寸,但是这个是咱中国人的概念,像屏幕这种东西是先从西方发明的,所以显示器的尺寸讲的是英寸,1英寸=2.54厘米=0.762寸。显示器尺寸是通过屏幕的对角线来表示长和宽的,但是我们要知道具体的显示器长宽还需要知道屏幕的长宽比,所以大家在购买电视机的时候对尺寸的掌握必须理解,同样的显示器尺寸由于长宽比不同看起来大小是不同的;

点距:其实这个概念还和分辨率和显示器尺寸挂钩,大家可以想想,如果我们买了一个显示器尺寸很小的屏幕,但是分辨率很大,那这个显示器在观看的时候显示效果不就很细腻了么,当然在实际中这两个怎么权衡就要看你是什么用户了,普通老百姓不讲究那些完美的用户体验,只是想买个大点的,看起来差不多,这种显示器价格也很低,还是比较适合买的,但是如果你是个发烧友,不管买啥,只要是电子产品就想买最好的那就需要考虑这个问题了,比如现在开始出现的2K、4K屏幕,在买笔记本的时候大家可以比较比较,4K比2K的价格可是贵了不少呢,当然土豪就无所谓了。

OK,总结到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