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ty随心笔记2023.11.18

在C#中,delegate是一种用于声明和使用委托(delegate)的类型。委托是一种引用类型,用于封装对方法的引用,允许将方法作为参数传递给其他方法,或者将方法作为返回值从方法返回。例子MyDelegate是一个委托类型,它可以引用一个无参数、无返回值的方法。然后,通过实例化委托,并将其关联到方法上,最后调用委托时实际上调用了关联的方法。委托在事件处理、回调函数等场景中很有用,它允许实现灵活的、基于委托的程序设计。

2023-11-18 03:02:24 316

原创 Unity的纹理和材质的区别

**格式**:纹理可以有不同的格式,如PNG、JPEG、TGA、DDS等,也可以是Procedural Texture,由代码生成的纹理。- **属性**:材质包含多个属性,如颜色属性、纹理属性、光照属性等,这些属性决定了物体的外观。- **关系**:材质通常引用一个或多个纹理,这些纹理用于定义材质的外观。纹理是材质的一部分。- **属性**:材质包含各种属性,用于确定物体的渲染效果,而纹理通常包含颜色信息。- **示例**:纹理可以是游戏角色的皮肤、地形的纹理、道路的纹理等。

2023-10-31 15:33:50 434

原创 Unity中的Object Pooling

2. **对象的激活和非激活状态**:当需要一个对象时,它被从对象池中激活,并在场景中使用。4. **提高性能**:减少对象的创建和销毁,以及减少内存分配,通常会显著提高游戏性能。1. **对象池的创建**:在游戏启动时或需要时,对象池会创建一组初始对象。总之,对象池是一种重要的性能优化技术,能够有效减少内存分配和销毁开销,提高游戏性能,特别适用于需要频繁创建和销毁对象的游戏。5. **对象的重用**:对象池会在池中维护一组可重用的对象,使它们可以快速分配和重用,而无需重新初始化。

2023-10-31 15:31:31 156

原创 unity新版输入系统context.phase

生命周期阶段是指输入操作的不同状态,如"Started"(开始)、"Performed"(执行)、"Canceled"(取消)等。- **Canceled**(取消):输入操作被取消,通常表示按钮从按下状态松开或未完成一次完整的操作。- **Waiting**(等待):输入操作正在等待,通常表示操作已开始但需要等待额外的输入以完成。- **Performed**(执行):输入操作正在执行,通常表示按钮已经按下且仍然保持按下状态。- **None**(无):没有生命周期阶段或不明确的生命周期阶段。

2023-10-31 14:24:36 107

原创 网页制作中CSS中的nav ul li与nav>ul>li区别

选择器的使用取决于您希望应用样式或操作的HTML结构的深度和具体要求。是两种不同的CSS选择器,它们用于选择HTML结构中的不同元素。

2023-10-19 14:43:23 427

原创 全栈程序员是什么意思

全栈程序员能够参与并负责开发一个应用程序的所有层面,包括前端(Front-end)和后端(Back-end)开发,以及与数据库、服务器和基础架构相关的工作。:全栈程序员需要掌握后端开发技术,包括服务器端编程语言(如Node.js、Python、Ruby、Java等)和相关框架(如Express、Django、Ruby on Rails等)。:他们需要了解操作系统(如Linux、Windows)和云服务(如AWS、Azure、Google Cloud)的基本原理和管理技能,以便部署和维护应用程序。

2023-09-28 23:26:34 345

原创 unity中的图层遮罩

在Unity中,图层遮罩通常用于限制特定的图层与其他图层之间的交互。这可以帮助你实现一些特定的效果,比如只让光线投射与特定图层的物体相交,或者只让特定图层的物体响应碰撞等等。这些图层也可以与物理射线投射一起使用,以确保物体之间的碰撞只会在指定的图层之间发生。:在渲染和相机方面,你可以使用图层遮罩来确定相机只渲染特定图层的物体,或者只渲染相应图层的物体,这在制作复杂的游戏场景和效果时非常有用。总之,图层遮罩是Unity中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它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控制游戏中不同物体之间的交互和渲染行为。

2023-09-28 23:25:34 410

原创 unity中的Avatar

2. **蒙皮(Skinning)**:Avatar 与角色模型的蒙皮(Skin)一起工作,蒙皮将骨骼和角色模型的外观关联起来,使骨骼的动作能够影响角色模型的外观。在Unity中,"Avatar" 通常指的是 **Avatar(角色模型)**,特别是在人物角色动画方面。总之,Avatar 在 Unity 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件,用于管理人物角色的骨骼结构和动画。1. **骨骼结构(Skeleton)**:Avatar 包含了人物角色的骨骼结构,这些骨骼通常代表了角色的各个身体部位,如头、手、腿等。

2023-09-12 23:28:32 1146

原创 Debug.LogError(“转向无法选择左右两边“);

这行代码的作用是在游戏运行时将指定的错误消息记录到 Unity 的控制台日志中,以便开发人员能够查看和调试问题。当游戏运行时执行到这行代码时,它会将错误消息添加到 Unity 的控制台日志中,以提示开发人员在代码中发现了一个转向选择问题。- `("转向无法选择左右两边")` 是作为参数传递给 `LogError` 函数的错误消息文本。- `LogError` 是 `Debug` 命名空间中的一个函数,用于记录错误级别的日志消息。这表示生成的日志消息将被标记为错误,通常显示为红色,以突出显示问题。

2023-09-12 23:26:38 106

原创 Debug.LogError(“转向无法选择左右两边“);

这行代码的作用是在游戏运行时将指定的错误消息记录到 Unity 的控制台日志中,以便开发人员能够查看和调试问题。当游戏运行时执行到这行代码时,它会将错误消息添加到 Unity 的控制台日志中,以提示开发人员在代码中发现了一个转向选择问题。- `("转向无法选择左右两边")` 是作为参数传递给 `LogError` 函数的错误消息文本。- `LogError` 是 `Debug` 命名空间中的一个函数,用于记录错误级别的日志消息。这表示生成的日志消息将被标记为错误,通常显示为红色,以突出显示问题。

2023-09-12 23:14:17 38

原创 OnStateEnter 和 OnStateMachineEnter 的区别

OnStateEnter` 和 `OnStateMachineEnter` 是 Unity Animator 中的两个不同的回调函数,用于管理动画状态和状态机的生命周期。- 触发时机:当进入与此回调函数关联的状态机(Animator Controller)时触发,通常在启动 Animator Controller 时调用。- 触发时机:每当进入特定的动画状态时触发,无论是从其他状态过渡到该状态还是在状态机启动时初始状态为该状态。- 适用范围:关联到具体动画状态的回调函数。

2023-09-12 22:49:27 198

原创 Unity错误错误 NullReferenceException: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4. **更新 Unity:** 如果你使用的是旧版本的 Unity,尝试将 Unity 更新到最新版本,因为某些版本可能会有已知的 bug,而更新版本可能已经修复了这些问题。1. **检查动画状态机和过渡设置:** 打开 Animator 窗口,检查你的动画状态机和过渡设置,确保没有任何不正确的引用或配置。根据你提供的错误信息,看起来这个问题是在 Unity 的 Animator Transition Inspector 中发生的,可能是与动画状态机或动画过渡相关的。

2023-09-12 00:50:10 1468

原创 unity的动画器里的trigger和bool的区别以及什么适合动画用 Trigger,什么动画适合用 bool

2. **多状态切换**:如果你有多个状态之间的切换,而且这些状态可以同时存在,例如角色的不同动作(行走、跳跃、攻击等),你可以使用Bool参数为每个状态创建独立的Bool参数来控制它们。2. **状态切换**:当你希望从一个状态切换到另一个状态,并且这个切换只需要在特定条件下进行一次,例如从待机状态到攻击状态,你可以使用Trigger参数来触发状态之间的切换。1. **持久性状态控制**:当你需要控制动画的持续状态,例如站立、行走、奔跑等,可以使用Bool参数。

2023-09-12 00:48:19 2675 1

原创 8-4 《三国演义》人物出场统计 (无名单版)python

三国演义》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书里面出现了几百个各具特色的人物。编写程序统计各人物的出场次数,输出出场最多的前20个。安装插件(因为是国外网站,可能会十分缓慢,也可去清华镜像网站安装)因为是.docx文件格式 请确保已经安装了python-docx库。现在我以Thonny为例 演示安装。也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2023-07-19 23:11:42 138

原创 8-4 《三国演义》人物出场统计 (名单版)python

三国演义》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书里面出现了几百个各具特色的人物。编写程序统计各人物的出场次数,输出出场最多的前20个。安装插件(因为是国外网站,可能会十分缓慢,也可去清华镜像网站安装)因为是.docx文件格式 请确保已经安装了。现在我以Thonny为例 演示安装。也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2023-07-19 23:02:16 1097

原创 8-3 已有一个myt.txt的文本文件,请根据该文本生成一个二维列表并打印输出

(1)列表中的每一行中的三个数字分别对应这行中a,b,c三个字母的个数(区别大小写,不统计大写字母)已有一个BOOTEX.doc的文本文件(建议先将BOOTEX.doc。

2023-07-18 01:36:41 260

原创 8-2 词频统计之《哈姆雷特》

Hamlet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的一部经典悲剧作品。即:英文单词(左对齐,宽度为10)+ 逗号 + 词语出现的频率(右对齐,宽度为5)‪‬‪‬‪‬‪‬‪‬‮‬‪‬‮‬‪‬‪‬‪‬‪‬‪‬‮‬‫‬‮‬‪‬‪‬‪‬‪‬‪‬‮‬‫‬‮‬‪‬‪‬‪‬‪‬‪‬‮‬‪‬‭‬。在程序中,请使用文件名打开文件:hamlet.txt‪‬‪‬‪‬‪‬‪‬‮‬‪‬‮‬‪‬‪‬‪‬‪‬‪‬‮‬‫‬‮‬‪‬‪‬‪‬‪‬‪‬‮‬‫‬‮‬‪‬‪‬‪‬‪‬‪‬‮‬‪‬‭‬。

2023-07-18 01:28:41 660

原创 8-1 随机生成密钥存文件

‬‮‬‪‬‮‬‪‬‪‬‪‬‪‬‪‬‮‬‫‬‮‬‪‬‪‬‪‬‪‬‪‬‮‬‫‬‮‬‪‬‪‬‪‬‪‬‪‬‮‬‪‬‭‬输出n个密码,并写入当前文件夹下的文件key.txt中。随机生成n个24位密钥,由大、小写字母和数字组成,每6位用一个连字符连接,n由用户输入 ,每行一个密钥输出在屏幕上,同时按每行一个密钥的格式写入当前路径下key.txt中。

2023-07-18 01:16:54 170

原创 8-6 绘制正弦曲线和余弦曲线

在一幅图中同时绘制正弦曲线(红色实线)和余弦曲线(蓝色点画线),设x取值范围[0,16]。并且我发现python可以用中文命名,因此浅浅尝试了一波。

2023-07-18 00:53:58 680

原创 7-9 用户登录D

有字典如下:dic = {'张三':'123456','李四':'1234567','王五':'password'}实现用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当用户名与密码和字典中的键值对匹配时,显示“登录成功”,否则显示“登录失败”,登录失败时允许重复输入三次。

2023-07-17 23:51:06 194

原创 7-8 两数之和-1

给定一组整数,还有一个目标数,在给定这组整数中找到两个数字,使其和为目标数,如找到,解是唯一的。找不到则显示 "no answer"。输出的下标按从小到大排序。用一重循环加字典实现。

2023-07-17 15:04:10 72 1

原创 7-10 单词分组

第一行输入全部单词,第二行输入需排除的单词,编写程序,输出剩余单词(排除时对英文单词不区分大小写,输出时须按原顺序和大小写)。

2023-07-17 14:59:43 108 1

原创 7-5 身份证号处理

18位身份证号码:第7、8、9、10位为出生年份(四位数),第11、第12位为出生月份,第13、14位代表出生日期,第17位代表性别,奇数为男,偶数为女。用户输入一个合法的身份证号,请输出用户的出生年月日,年龄和性别。(不要求较验输入的合法性)计算年龄时,假设当前时间是2022年10月1日someday.year #获取年份。

2023-07-16 21:28:10 48 1

原创 7-4 绩点计算

全屏浏览题目切换布局作者 肖艳萍单位 浙大城市学院平均绩点计算方法:(课程学分1 x 绩点+课程学分2 x 绩点+课程学分n x 绩点)/(课程学分1+课程学分2+课程学分n)用户循环输入成绩对应的等级和课程学分,输入‘-1’时结束输入,计算学生平均绩点。等级与绩点对应关系如下表:成绩 等级 绩点补考60 D- 1.060以下 F 0如果输入的等级不在上述表中,则输出data error。

2023-07-16 21:25:23 475 1

原创 7-6 进制转换

模块化程序设计是指在进行程序设计时将一个大的程序按照功能划分为若干小程序模块,每个小程序模块完成一个确定的功能,并在这些模块之间建立必要的联系,通过模块的互相协作完成整个功能。请使用模块化程序设计方法完成进制转换,即:给你一个十进制数a(-65535

2023-07-16 11:16:18 190 1

原创 7-3 特殊生日

每个日期可以转成8位数字,比如 2018年5月12日 对应的就是 20180512。小明发现,自己的生日转成8位数字后,8个数字都没有重复,而且自他出生之后到今天,再也没有这样的日子了。请问小明的生日是哪天?

2023-07-16 01:40:58 535 1

原创 用C语言写贪吃蛇

在黑色窗口,输入方向键。需要的C语言图形库以在。

2023-07-16 00:57:39 2371 1

原创 实验5-3 使用函数求Fibonacci数

函数fib应返回第n项Fibonacci数。题目保证输入输出在长整型范围内。

2023-07-16 00:56:02 826 1

原创 7-7 分类统计字符 python

用户输入一个字符串,分别统计其中小写字母、大写字母、数字、空格和其他字符的个数,并在一行内输出小写字母、大写字母、数字、空格和其他字符的个数。

2023-07-15 14:21:26 388 1

原创 7-9 判断IP地址合法性

互联网上的每台计算机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编号,称为IP地址,每个合法的IP地址由'.'分隔开的4个数字组成,每个数字的取值范围是0-255。现在用户输入一个字符串(不含空白符,不含前导0,如001直接输入1),请你判断s是否为合法IP,若是,输出'Yes',否则输出'No'。如用户输入为202.114.88.10, 则输出Yes;当用户输入202.114.88,或者输入202.122.88.b,则输出No.

2023-07-15 12:55:07 308 1

原创 7-8 温度转换异常处理

温度的刻画有两个不同体系:摄氏度(Celsius)和华氏度(Fabrenheit)。请编写程序将用户输入华氏度转换为摄氏度,或将输入的摄氏度转换为华氏度。转换算法如下:(C表示摄氏度、F表示华氏度)‪‬‪‬‪‬‪‬‪‬‮‬‪‬‮‬‪‬‪‬‪‬‪‬‪‬‮‬‫‬‮‬‪‬‪‬‪‬‪‬‪‬‮‬‫‬‮‬‪‬‪‬‪‬‪‬‪‬‮‬‪‬‭‬要求如下:‪‬‪‬‪‬‪‬‪‬‮‬‪‬‮‬‪‬‪‬‪‬‪‬‪‬‮‬‫‬‮‬‪‬‪‬‪‬‪‬‪‬‮‬‫‬‮‬‪‬‪‬‪‬‪‬‪‬‮‬‪‬‭‬。

2023-07-15 12:52:51 167 2

原创 7-10 身份证号校验 python

中国目前采用的是18位身份证号,其第7-10位数字是出生年,11-12位是出生月份,13-14是出生日期,第17位是性别,奇数为男性,偶数为女性,第18位是校验位。如果身份证号码的其中一位填错了(包括最后一个校验位),则校验算法可以检测出来。如果身份证号的相邻2位填反了,则校验算法可以检测出来。用户输入一个身份证号,校验其是否是合法的身份证号码。

2023-07-15 12:50:48 421 1

原创 用python的turtle写贪吃蛇

【代码】用python的turtle写贪吃蛇。

2023-07-15 11:12:26 468 1

原创 7-6 快乐的数字【python】

编写一个算法来确定一个数字是否“快乐”。快乐的数字按照如下方式确定:从这个正整数开始,用其每位数的平方之和取代该数,并重复这个过程,直到最后数字要么收敛等于1且一直等于1,要么将无休止地循环下去且最终不会收敛等于1。能够最终收敛等于1的数就是快乐的数字,为能自动判题,假设循环次数最多100次,还没有收敛等于1,就输出False。例如: 19 就是一个快乐的数字,计算过程如下:‪‬‪‬‪‬‪‬‪‬‮‬‪‬‮‬‪‬‪‬‪‬‪‬‪‬‮‬‫‬‮‬‪‬‪‬‪‬‪‬‪‬‮‬‫‬‮‬‪‬‪‬‪‬‪。

2023-07-15 09:00:59 264 1

原创 7-2 天天向上的力量 III

一年365天,以第1天的能力值为基数,记为1.0。当好好学习时,能力值相比前一天提高N‰;当没有学习时,能力值相比前一天下降N‰。每天努力或放任,一年下来的能力值相差多少呢?其中,N的取值范围是0到100,N可以是小数,假设输入符合要求。获得用户输入的N,计算每天努力和每天放任365天后的能力值及能力间比值,其中,能力值保留小数点后2位,能力间比值要求四舍五入输出整数,输出结果间采用英文逗号分隔。使用input()获得N。

2023-07-15 01:28:53 242 1

原创 7-5 个税计算器

目前我国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如下: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 应纳税所得额× 适用税率- 速算扣除数应纳税所得额为应发工资税前扣除三险一金的金额,个税免征额为3500元/月,2011年9月1日起调整后,也就是2012年实行的7级超额累进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含税级距) 税率(%) 速算扣除数不超过1,500元 3 0超过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 10 105。

2023-07-15 01:20:34 508 1

原创 7-3 恺撒密码 I 【python】

凯撒密码是古罗马凯撒大帝用来对军事情报进行加解密的算法,它采用了替换方法对信息中的每一个英文字符循环替换为字母表序列中该字符后面的第三个字符,即,字母表的对应关系如下:‪‬‪‬‪‬‪‬‪‬‮‬‪‬‮‬‪‬‪‬‪‬‪‬‪‬‮‬‫‬‮‬‪‬‪‬‪‬‪‬‪‬‮‬‫‬‮‬‪‬‪‬‪‬‪‬‪‬‮‬‪‬‭‬。

2023-07-15 00:38:46 408 1

原创 7-4 敏感词过滤【python】

现在基本上所有的网站都需要设置敏感词过滤,编程查找与敏感词列表相匹配的字符串,如果找到以*号替换,最终得到替换后的字符串。假设敏感词列表由以下词组成:垃圾,陷阱,山寨,内幕,盗版。

2023-07-15 00:20:15 423 1

原创 【PTA】C语言 木块移动

输入整数 n ,表示有编号为 1到n 的木块,分别放在顺序排列编号为 1~n 的位置。设 x 和 y 是木块块号。现对这些木块进行操作,操作指令有如下四种:• mov x to y :把 x 、 y 上的木块放回各自原来的位置,再把 木块x 放到木块 y 上;• mov x on y :把 x 上的木块放回各自的原来的位置,再把 x 放到包含了 y 的木块堆上;• shift x to y :把 y 上的木块放回各自的原来的位置,再把 x 以及在 x 上面的木块放到 y 上;

2023-07-03 17:32:30 254 1

原创 【PTA】C语言 航空公司VIP客户查询

不少航空公司都会提供优惠的会员服务,当某顾客飞行里程累积达到一定数量后,可以使用里程积分直接兑换奖励机票或奖励升舱等服务。现给定某航空公司全体会员的飞行记录,要求实现根据身份证号码快速查询会员里程积分的功能。

2023-07-03 17:17:54 488 1

8-3 已有一个myt.txt的文本文件,请根据该文本生成一个二维列表并打印输出

源代码

2023-07-18

8-2 词频统计之《哈姆雷特》

源代码

2023-07-18

为贪吃蛇源代码,可供参考

尝试没有游戏引擎开发的贪吃蛇游戏,此项目适合大一

2023-07-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