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圈都在关注的公众号有哪些?我们帮你一次性get

640


学术科研类的公众号越来越多,可是拥有高质量内容、对科研生活有帮助的公众号却越来越难找。


到底哪些才是学术圈都在关注的公众号?我们帮你一次性收集完毕:



Wiley威立

ID:wileychina

640

Wiley 始创于 1807 年美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学协会出版商。Wiley 威立公众号与您定期分享学术资源、论文发表指南、科研资讯、业界动态、学术活动、专家访谈、高影响力期刊、核心图书推荐等相关内容。关注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生命科学”“医学”“化学”“材料学”“人文科学”了解更多。

精彩推荐

如何撰写一篇让人记忆深刻的科研论文

科研人员谈科研: 成功的道路漫长且艰难



科研圈

ID:keyanquan

640

“科研圈”是《科学美国人》中文版《环球科学》运营的学术资讯与服务平台,面向数十万一线科研人员。我们提供好看的科学故事、前沿研究成果,推荐和解读各领域最新论文,发布科研招聘与会议预告。学术圈重磅新闻消息、全年无休的中文 Nature/Science 导读,长按二维码就能获得。

精彩推荐

老牌顶刊将遭欧洲11国抵制:后年起禁止其资助研究登上CNS

一个MIT博士的极限挑战:在凌晨3点,“潜入”线虫意识




生物探索

ID:biodiscover

640

生物探索(www.biodiscover.com)是探索生物科技价值的新媒体门户,致力于传播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生物技术和成功商业模式。为国内外生物科研人员、产业界传递最前沿的科学研究进展;提供全面深入的专题解读;对话学界及产业界的睿智代表人物;聚焦行业动态和创新企业的发展;关注科普,让生命科学研究惠及广大百姓。

精彩推荐

重磅!Science揭秘:运动可以促进大脑神经再生,延缓老年痴呆

两篇Science!施一公、颜宁课题组发表“结构生物学”最新成果




微软研究院AI头条

ID:MSRAsia

640

微软研究院AI头条是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官方微信账号。该账号立足于计算机领域,特别是人工智能相关的前沿研究,旨在为人工智能相关研究提供范例,从专业角度促进公众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并为研究人员提供讨论和参与的开放式平台,从而共建计算机领域的未来。推送内容包括:国际顶尖人工智能专家学者的思考、人工智能行业趋势与新闻、顶级学术会议、人工智能技术前沿等。

精彩推荐

微软人工智能又一里程碑:微软中-英机器翻译水平可“与人类媲美”

书单 | 计算机视觉的修炼秘笈




BioArt

ID:BioGossip

640

BioArt蝉联两届年度学术公众号生物类Top1, 专注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即时报道有趣、有意义的科学发现与学术生态,提供深入权威的专业解读,分享真诚的科研心路。欢迎关注我们,探索生命前沿!

精彩推荐

脱俗:eLife试行同行评议新举措

中国药学Cell丨着眼破解EZH2抑制剂临床应用的困局——张毅、蒋华良点评



MaterialsViews

ID:materialsviews

640

MaterialsViews 起源于著名出版集团Wiley创建的中文平台“MaterialsViews中国”,由来自AM、AFM、AEM和Small等众多知名期刊编辑管理,主要报道国际一流的材料科学期刊中最新的内容总结与专家评述。原创栏目:亮点报道,第一时间报道顶级期刊最新重要工作;论文排行:每月总结期刊最热论文,预测最新热点研究方向;名人访谈:对话业内大牛和新秀,聆听其学术思想和研究经验;特邀专栏:着眼于材料科学经典课题和新兴方向,特邀知名学者打造专属平台,奉上新鲜热辣行业评论。

精彩推荐

蚕丝与冰的艺术——仿北极熊毛的新型热隐身织物

糯米煮出来的石墨烯催化新解:缺陷 vs 掺杂



PaperWeekly

ID:paperweekly

640

PaperWeekly 是一个推荐、解读、讨论和报道人工智能前沿论文成果的学术平台,致力于让国内外优秀科研工作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和认可。社区:http://paperweek.ly | 微博:@PaperWeekly

精彩推荐

从傅里叶分析角度解读深度学习的泛化能力

收下这12篇最新论文,炼丹不愁没灵感 | 本周值得读




这里的每个公众号,都值得你付出时间关注。




640?#投 稿 通 道#

 让你的论文被更多人看到 



如何才能让更多的优质内容以更短路径到达读者群体,缩短读者寻找优质内容的成本呢? 答案就是:你不认识的人。


总有一些你不认识的人,知道你想知道的东西。PaperWeekly 或许可以成为一座桥梁,促使不同背景、不同方向的学者和学术灵感相互碰撞,迸发出更多的可能性。 


PaperWeekly 鼓励高校实验室或个人,在我们的平台上分享各类优质内容,可以是最新论文解读,也可以是学习心得技术干货。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让知识真正流动起来。


来稿标准:

• 稿件确系个人原创作品,来稿需注明作者个人信息(姓名+学校/工作单位+学历/职位+研究方向) 

• 如果文章并非首发,请在投稿时提醒并附上所有已发布链接 

• PaperWeekly 默认每篇文章都是首发,均会添加“原创”标志


? 投稿邮箱:

• 投稿邮箱:hr@paperweekly.site 

• 所有文章配图,请单独在附件中发送 

• 请留下即时联系方式(微信或手机),以便我们在编辑发布时和作者沟通




?


现在,在「知乎」也能找到我们了

进入知乎首页搜索「PaperWeekly」

点击「关注」订阅我们的专栏吧



关于PaperWeekly


PaperWeekly 是一个推荐、解读、讨论、报道人工智能前沿论文成果的学术平台。如果你研究或从事 AI 领域,欢迎在公众号后台点击「交流群」,小助手将把你带入 PaperWeekly 的交流群里。


640?

▽ 点击 | 阅读原文 获取最新论文推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